分析師對2019年蘋果iPhone全面採用OLED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南韓媒體的一篇報導,引述蘋果供應鏈的消息指出,2019 年蘋果 (AAPL-US) iPhone 將全面採用 OLED 螢幕,引發市場動盪,相關企業股價大幅波動。然而,經過兩天的沈澱,部分分析師開始質疑蘋果是否可能如此迅速地完成這一轉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三星電子 (005930-KR)、日本顯示器 (Japan Display) (6740-JP)、夏普 (Sharp) (6753-JP) 和 Universal Display (OLED-US) 的股價都受到影響。然而,《彭博社》報導,3 位分析師對此持懷疑態度,並提出三個理由支持其論據。

首先,摩根大通分析師 Jay Kwon 表示,液晶顯示器 (LCD) 價格更便宜,是今年蘋果新手機戰略的重要關鍵,到明年不太可能產生變化。

其次,元大證券投資諮詢公司分析師 Jeff Pu 認為,蘋果要在 3 款新手機上取得足夠的 OLED 面板會非常辛苦。

考慮到蘋果手機的銷售量,2017 年僅有 2.16 億支設備,只使用 OLED 螢幕的 iPhone 會極具挑戰性。

三星顯示器是三星電子的子公司,是目前蘋果手機 OLED 螢幕的唯一供應商,但它也生產用於自有品牌的智慧手機,供應量有限。而其他 OLED 螢幕製造商,如 LG Display Co.,還無法達到像三星顯示器那樣的量產能力。

最後,高盛分析師 Daiki Takayama 和 Jie Dai  認為,來自多家供應商、特別是日本顯示器公司最新的財務前瞻指引顯示,蘋果在 2019 年前將持續採用 LCD 螢幕。他們認為該公司「股價過度反應」。

當然,蘋果和其供應商都沒有發表評論,而 IHS Markit 分析師 Jerry Kang 說蘋果最終會採取這個決定,但時機尚不確定。

最終,蘋果計畫讓 iPhone 完全使用 OLED,但是否在這個時間點則仍是個問號。

不管 OLED 的時程安排為何,蘋果公司已經開始發展更遠大的目標:計畫在未來轉向 microLED 螢幕。

蘋果股價走勢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