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網路女皇報告〉谷歌變電子商務公司 亞馬遜變搜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谷歌 (Google) (GOOG-US) 變得像亞馬遜 (Amazon) (AMZN-US),而亞馬遜反而變得像谷歌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是素有「網路女皇」之稱 Mary Meeker 週三 (30 日) 最新發布的年度報告眾多重點其中之一。

風險投資公司 Kleiner Perkins 的合夥人 Meeker 發佈 2018 年長達 294 頁的報告,涉及廣泛主題包括主要科技趨勢、中國科技、消費者關注的科技等。

在電子商務方面,Meeker 指出,谷歌以搜尋引擎廣告起步,接著開始收其他公司訂單,而亞馬遜則以收訂單起步,一開始卻沒有做太多廣告業務。

然而現在一切有轉變,她指出,這兩家都開始介入彼此的業務,這對廣告業產生了重大影響,因為科技公司吃掉了廣告業一大塊餅,下圖說明這些公司一段時間的變化,以及大多數人開始在亞馬遜上進行產品搜索的情況。

亞馬遜已經有了相當可觀的廣告業務,估計每季超過 20 億美元,而且不會止步與此。Forrester 分析師 Collin Colburn 表示,「亞馬遜長期在廣告領域發揮,將會在其擁有的資產內外都銷售廣告,並且會擴大到消費包裝貨品產業。」

這一點,看來 Meeker 也認同。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