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程電第二大股東易主 系統電持股醫揚接手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融程電 (3416-TW) 第二大股東系統電 (5309-TW) 今 (31) 日宣布將手上持股 6787 張出售,由醫揚 (6569-TW) 接手,持股占比為 9.4% ,總交易金額新台幣 3.39 億元;而系統電董事長李益仁個人持股 6.62% ,仍為融程電第三大股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醫揚 29 日才剛公告將買入融程電 8700 張股票,30 日就宣布取得融程電 6787 張股票,每股價格 50 元,累計持股 9.4%。

而原本為融程電第二大股東的系統電,今天公告已售出融程電 6787 張股票,總金額新台幣 3.39 億元,原來系統電售出的持股,由醫揚接手。

根據融程電公告,至今年 3 月底止,去年底入股的研華 (2395-TW),持股 12000 張、占比 16.62%,為第一大股東;原第二大股東系統電 6787 張、占比 9.4%,將由醫揚取代;第三大股東為系統電董事長李益仁個人持股 4780 張、占比 6.62%。

李益仁曾為融程電董事長,去年退居二線,升任為榮譽董事長,融程電董事長改由呂谷清出任。不過李益仁 29 日以個人因素為由辭去融程電董事,不具董事身份,李益仁是否仍具有榮譽董事長身份,公司內部似乎還沒有決議。

醫揚為研揚 (6579-TW) 子公司,主要業務為醫療用電腦設計、製造及銷售;研揚 56.63% 股份為華碩 (2357-TW) 及旗下子公司持有。

融程電 29 日召開股東會,董事長呂谷清認為,工業電腦產業快速變遷,研華成為大股東後,將帶入集團化跟資源戰等新的市場競爭方式,融程電持續深耕特殊市場,如石化、醫療、航太等,將是融程電業務起飛的重要利基點。

法人預估,融程電今年營收可望達新台幣 15 至 16 億元,站上雙位數成長,稅後淨利率上看 12.5%。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