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勤法說〉兩岸四廠區啟動擴產 營運逐季增溫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被動元件保護元件廠興勤 (2428-TW) 表示,由於產能吃緊,因此包括台灣楠梓、湖北宜昌、江西景德鎮、廣東東莞等四大廠區已陸續啟動擴產計畫,其中楠梓廠已添購設備,今年將增加 20% 產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興勤今 (31) 日召開法說會,總經理何益盛表示,今年營運可望逐季向上,同時受惠於管理及自動化效益,全年毛利率有望站穩 35-36%,並持續朝 40% 大關挺進。至於今年第 1 季營運成績不如去年同期,興勤表示,就毛利率角度來看,其實並沒有太大差異,獲利絕對數字因為所得稅率增加,以及海外子公司獲利未匯回所提列的稅款,因此出現下滑,但是本業依然持穩。

展望第 2 季,興勤表示,將較第 1 季明顯回溫,其中新台幣回貶,因此匯兌部分,將從第 1 季的匯損轉為有收益,本業部分,因為訂單滿手,隨著新產能陸續加入,也將推升營收走揚,整體營運將逐季成長。

對於目前的產品訂單狀況,興勤表示,基本上都是供不應求,為了滿足客戶訂單,公司已經擬定了擴產計畫,其中台灣楠梓廠已經陸續添購新設備,將擴充貼片型產能,預計將可增加 20% 產能,另外台灣也將續找新地擴產,將規劃比目前楠梓二廠數倍的產能。

至於中國廠區部分,興勤表示,常州廠將擴充傳感器產能,宜昌也要進行設備更新及新增,景德鎮廠也有擴充前端製程產能,東莞廠原本計畫將購地設廠,也決定改為租廠,以增快擴產速度。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