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國昌自爆遭恐嚇 老父親恐慌到睡不著

▲黃國昌錄製《誰來晚餐》。(圖/公視提供,2018.05.31)
▲黃國昌錄製《誰來晚餐》。(圖/公視提供,2018.05.31)

記者徐郁雯/台北報導

目前擔任立法委員的黃國昌接受《誰來晚餐》邀請,拜訪住在高雄、投入反空汙抗爭的洪秀菊、黃義英和他們的家人。其中黃義英的母親,最後也與孩子一同參與學運,黃國昌坦言自己做不到這點,「我對父母到目前最多能做的就是不要讓他們擔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黃國昌是法學教授出身,他回想當初參與社會運動時,收到不少恐嚇信和email,有人會到他家狂按門鈴,或是直接在樓下大喊他的名字要找人,使得爸爸晚上要吃藥才能睡,「他整個人恐慌症,好幾天沒辦法睡!」

▲黃國昌(中)錄製《誰來晚餐》。(圖/公視提供,2018.05.31)

因為參與學運,黃國昌連太太即將臨盆都無法陪在身邊,當初他參與太陽花學運,在總統府前抗議三天,同時太太正在醫院準備生小孩,只能等活動結束,凌晨一、兩點再去醫院陪她。至於老婆都沒有怨言?黃國昌坦言,儘管太太也會因此碎念,但他認為:「相對於她的包容,念是很小的事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