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長痛批政府「錢一直送國外」 律師吐槽揭5大盲點

▲蔡英文總統日前宣布捐 100 萬美元給 WHO ,引館長陳之漢痛批「做凱子」,律師林智群昨( 30 )日在臉書 PO 文,點出館長的 5 個盲點。(圖/翻攝自飆捍臉書、NOWnews 資料照)
▲蔡英文總統日前宣布捐 100 萬美元給 WHO ,引館長陳之漢痛批「做凱子」,律師林智群昨( 30 )日在臉書 PO 文,點出館長的 5 個盲點。(圖/翻攝自飆捍臉書、NOWnews 資料照)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蔡英文總統日前宣布,捐贈 100 萬美元給 WHO ,讓成吉思汗健身俱樂部「館長」陳之漢相當不滿,痛批政府根本是「做凱子」,引起許多網友共鳴。不過,律師林智群昨( 30 )天在臉書 PO 文,點出館長的 5 個盲點「一個政府有沒有省錢,要看整體的數字;另外,外交跟教育預算本來就是不同領域,不能混為一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館長日前在直播上憤怒表示「少子化補助才 2 億,你隨便國外捐 8 億、 9 億、 10 億、 100 億或是 200 億,人民不發火嗎?」「非洲人什麼時候在經濟上幫助過台灣,你為什麼要去幫助人家,互利互惠的原則,請你解釋給我聽?不是只是乾給錢,台灣人民苦哈哈」。

律師林智群昨天在個人臉書發文表示,自己對於館長的行為相當值得尊敬以及敬佩,但「館長可能是太氣憤,才會有些事情沒有想清楚」。

林智群認為,蔡政府跟前兩任相較之下是比較會省錢的,每年不但沒有再借錢,還讓債務 1 年短少了 47.5 億元,說蔡英文亂花錢,是有問題的說法,至少從國家整體財政來看,是看不出來,拿一件事,就說政府亂花錢是以偏概全。

林智群感嘆地表示「當然有人說,國家都沒錢了還亂花錢,這個我認同」,但林智群認為,每一個計畫都可以討論,不能夠一竿子打翻一船人,覺得政府不能進行大型的計畫。他也提到,國家的每個預算有一定配置,教育占多少、外交占多少等等,每個預算要怎樣運用,都是政府會去規畫或是決定的,彼此間沒有辦法挪用。

林智群強調,「台灣在 1997 年被列入已開發國家,大家覺得自己口袋沒有錢,是貧富差距的問題,是財富集中在財團手中的問題,台灣本身不是窮國,一個稅入 2 兆的國家,捐 100 萬美金出去,等於年收 2 億的人捐 3000 做公益,館長年收沒有 2 億(如果有算我失敬),每年都願意捐款好幾百萬出去,怎麼會覺得年收入 2 億的台灣,捐 3000 元出去是不對的事情。」

針對幼兒園太貴的問題,林智群認為幼兒園並非國民義務教育,各縣市政府處理的方式,都是給予一定的補貼,進而減輕家長負擔。館長認為政府都沒做事,或許過於武斷。他強調,不能從一兩件小事情就斷定政府有沒有省錢「不過館長本來就是心直口快,他可能沒想這麼多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