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鳳科大溫馨樂齡 遞送社區樂活餐盒

▲社區耆老享用安全美味的溫馨餐盒。(圖/吳鳳科大提供 , 2018.05.31)
▲社區耆老享用安全美味的溫馨餐盒。(圖/吳鳳科大提供 , 2018.05.31)

記者邱嘉琪╱嘉義報導

吳鳳科技大學30日舉辦「樂活餐飲-社區共食及溫馨餐盒遞送活動」,由該校餐旅管理系老師杜孟家設計安全美味的四菜一湯,帶領著系上長照食安的學生提供給嘉義巿培元里社區耆老品嚐,主要讓大學生在過程中充分運用自身所學參與並服務區域,也實踐大學的社會責任,讓各區域居民都能感到大學存在的實質意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老師的帶領下,吳鳳科大準備了有廣東炒飯、日式炸豬排、洋蔥炒蛋、麻婆豆腐、清炒青江菜及山藥雞湯的溫馨餐盒,前往嘉義巿培元里社區,在培元長青關懷協會理事長涂煌延及會員的協助之下,與參與活動的社區耆老分享。

涂煌延表示,該協會從今年4月即配合吳鳳科大大學社會責任計畫,積極在社區辦理多項樂齡活動,有喝咖啡聊是非的社區交誼環境營造;高齡健康生活飲食的銀髮族的養生保健之道、食農、食安議題;樂活餐飲(烘焙、健康飲調);社區慶生與共食;健康體適能活動;深度地區性休閒景點介紹與實際旅遊及高齡桌遊共玩等活動,當地耆老參與十分踴躍,非常感謝教育部大學社會責任推動中心及吳鳳科技大學的協力。

該計畫主持人趙偉勛老師指出,此計畫約有50位來自吳鳳科大不同科系的學生,由參與計畫的各系所教師帶領,以跨系科、跨領域、跨團隊、跨校的結合力量,讓大學生在過程中可充分運用自身所學的專業,來參與並服務區域,讓各區域居民都能感到大學存在的實質意義,並透過由大學來帶動城鄉發展、促進文化振興、再造社區風華,創造在地價值。

趙偉勛說,如今論及老年人健康、照護與各類生活需求,不再僅止於疾病預後,已逐漸轉向生理、心理、社會、心靈上正向健康與全人健康的思維,以及追求生活品質,鼓勵老年人在逐漸老化的過程中,儘量經由身心靈健康活動的維持,降低高齡者的孤獨感,使高齡者能獨立自主,促進晚年生活品質與尊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