屯區第一座! 新光水資源回收中心7月啟用

▲台中市長林佳龍視察屯區第一座水資源回收中心,滿意的誇讚,可望為台中再拿下一座金質獎(圖/柳榮俊攝 , 2018.5.31\\)
▲台中市長林佳龍視察屯區第一座水資源回收中心,滿意的誇讚,可望為台中再拿下一座金質獎(圖/柳榮俊攝 , 2018.5.31\\)

記者柳榮俊/台中報導

台中市屯區第一座水資源回收中心將於7月啟用,預計可接管2.8萬戶、服務人口數約10萬人。市長林佳龍今天視察整體工程表示,台中市汙水處理能量已由103年約11萬噸,提升達26萬噸,新光水資中心結合水與綠意象,整合周邊營造開放式公園環境,有望為台中市拿下第三座水資中心金質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佳龍表示,台中縣市合併後,市府積極縮短城鄉差距,全力推動看不見的良心建設汙水處理,水資源回收中心已跳脫以往汙水處理廠「鄰避設施」印象,是汙水下水道的心臟,肩負將都市生活汙水淨化為乾淨水的功能,淨化後的水源再使用,也讓水資源更有效利用。

林市長指出,新光水資源回收中心每日汙水處理量約2萬9,000噸,預計可接管2萬8,000戶、服務人口數約10萬人,在設計階段保留在地老樹,規劃生態池及環廠水道等,結合水與綠的意象,並與緊鄰的宮廟整合營造開放式場域,讓地方多了一座公園,創造多贏,更有望替台中市拿下第三座水資中心金質獎,感謝市府同仁努力。

林市長也表示,他上任時,台中市汙水處理能量從103年時5座水資中心、約11萬噸,今年預計汙水處理能量可達26萬噸、成長為11座水資中心,建設過程中難免對在地民眾生活有影響,但建設一旦做好,減少環境髒亂、蚊蠅孳生等問題,生活品質提升,以留得下來的建設,真正打造宜居城市;而治水是不分顏色的工程,台中市水環境建設有成,獲中央及各縣市肯定,前來觀摩交流,也獲中央核列補助經費。

水利局周局長表示,為提升屯區汙水接管普及率,市府經重新整體通盤檢討後,新光水資源回收中心除原本規劃收集的新光地區範圍外,增加納入勤益科技大學周邊區域及部分太平都市計畫區域,並在初期時,將非屬於新光水資源回收中心收集範圍的太平路以北區域(屬中平都市計畫區域),先行納入處理,每日汙水處理量由原規劃1萬1,300噸,提升為每日2萬9,000噸,預計可接管約2萬8,000戶、服務人口數約10萬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