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初選結果充滿秋後算帳 花文之戰再起

▲為黨內初選,花文戰再起。(圖/記者陳鐘聲攝 , 資料相片)
▲為黨內初選,花文戰再起。(圖/記者陳鐘聲攝 , 資料相片)

記者陳鐘聲/嘉義報導

嘉義縣長張花冠昨(30)日在民進黨中央黨部會議提案,表明2018的民進黨內初選提名作業黑箱與不公,並與立委陳明文再掀「花文戰」,張花冠憂心「那天被分屍!」,對嘉義縣黨部在2018年議員、鄉鎮長初選,要求立即重新提名。針對爭議,陳明文並未再出面,而由前嘉義縣黨部主委林沐惠在今(31)日提說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民進黨嘉義縣2018初選被認為「充滿黑箱與不公」,張花冠說梅山鄉長黨內提名,嘉義縣黨部不僅未通知要民調,也索取不到任何民調資料,縣黨部也不願透露民調機構,初選提名顯有黑箱作業之嫌;大林、溪口和梅山選區議員,本預計提名5名,如今僅提名入黨僅6個月的前鄉長劉邦詩女兒、前鄉長劉純婷胞妹劉雅文、入黨才8個月的太林鎮公所課長許有疆及現任議員郭芳宜,2位勤跑基層對黨有貢獻的老黨員反沒被提名,未曾徵詢也沒有協商,更沒有民調,實為不公,等等情事,頗有秋後算帳味道。

▲民進黨嘉義縣黨部前主委林沐惠代提說明。(圖/記者陳鐘聲攝 , 資料相片)

嘉義縣黨部的前主委林沐惠今天出面說分明。林沐惠表示,梅山鄉長人選在協商的過程是互不相讓,後來就直接交由執委會處理,執委會以私下民調的方式進行,民調結果黃世裕的民調高過另位候選人,所以就提名黃世裕;番路區議員人選,以現任競選連任為主,如果張縣長認為前議員莊竣傑一定要選,就請提出建議,然後再徵詢一位現任的議員擇一退出。大林區的議員人選,將於下週開臨時執委會,再重新辦理登記,決定徵召方式與人選。林沐惠強調,黨的所有提名作業,都是以勝選為主要考量,希望未被提名的黨員能夠體諒。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