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金融穩定報告〉去年台幣升值逾8%稱穩定 央行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台灣央行今 (31) 日發布第 12 期金融穩定報告,央行指出,去年新台幣兌美元共升值 8.14%,但波動幅度相對穩定,主要是因為全年匯率平均波動率 3.41%,相較日圓、韓元和歐元穩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報告中提到,去年因受國際資金持續匯入影響,全年新台幣對美元多呈震盪走升趨勢,全年共升值 8.14%,而今年第 1 季因國際資金持續流入,新台幣對美元延續升值走勢。

不過,由於去年新台幣對美元匯率波動率介於 0.85-6.07% 之間,全年平均波動率為 3.41%,今年第 1 季波動率也介於 1.43-4.97% 之間,央行強調,新台幣波對相較於日圓、歐元、韓元和星幣等仍相對穩定。

央行強調,目前正面對不少國內外經濟金融情勢變化,特別是美國聯準會 (Fed)、歐洲央行 (ECB) 和日本央行貨幣政策正常化、貿易保護主義興起、中國大陸債務問題、全球金融市場可能反轉修正,以及新興經濟體面臨資金流出風險升高等,將持續關注其對國內經濟及金融體系的影響。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