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盛轉骨〉嵌入式系統營運轉旺 馬偕醫院、錢櫃與機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IC 設計廠威盛 (2388-TW) 近來積極調整營運體質,成效漸顯,威盛嵌入式事業部總經理吳億盼今 (31) 日表示,目前已取得馬偕醫院叫號螢幕系統訂單、國內外許多機場的 PIDS 系統訂單及錢櫃點唱機點播與播放系統訂單等,並看好今年企業物聯網相關業務成長可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威盛目前主要事業為嵌入式系統與晶片兩大業務,而嵌入式系統又可分為智慧城市與企業物聯網兩大市場,從智慧城市部分來看,吳億盼表示,除原有的新光三越戶外看板等訂單外,也接獲馬偕醫院叫號螢幕系統訂單,該系統可與馬偕的 IT 系統對接,也就是從原先單純電視牆業務出發,正式跨入企業或醫院的 IT 大腦。

吳億盼透露,除機捷乘客資訊系統訂單外,今年也陸續取得國內外許多機場 PIDS 系統訂單,且目前飛機機艙內過半的娛樂系統與遙控終端裝置,都是來自威盛的技術。

企業物聯網部分,吳億盼表示,醫療方面已切入醫療用 M2M Gateway 與糖尿病治療等領域,也與中國前幾大加油站合作智慧汽油加油站、與物流公司合作智慧置物櫃等,在日本市場方面,計程車派遣系統與地圖導航系統等,除切入計程車市場外,也已陸續取得貨車與起重機等項目,此外,也已取得錢櫃的點唱機點播與播放系統訂單。

目前在嵌入式系統業務部分,營收來源以發展較久的企業物聯網為主,約占超過 7 成,吳億盼並看好今年企業物聯網業務成長性可期。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