違反產金分離 富邦金、遠東銀徐旭東被盯上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推動產金分離、金金分離,銀行局副局長王立群今 (31) 日表示,目前針對產金不分的調查,只有富邦金副董蔡明忠、董事長蔡明興,以及遠東銀行董事長徐旭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金管會力推產金分離,但富邦金控的蔡明忠擔任台灣大哥大董事長,同時擔任富邦金副董事長;蔡明興則是任台灣大哥大副董事長,同時擔任富邦金控董事長。而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同樣兼任遠東商銀副董事長,都被視為違反了產金分離。

對此,金管會表示,有關富邦金違反產金分離,上禮拜已經啟動調查,且對富邦金的日常金檢發現一些缺失需要釐清。至於遠東銀行案,這禮拜也已經啟動了解,也是日常監理時發現缺失,不是有人檢舉,目前針對產金不分的調查,只有富邦金、遠東銀兩個個案。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