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小黎吐露童星心聲 見母被導演劇本丟臉上大哭

▲楊小黎看見母親的辛苦,決定努力讀書。(圖/中天提供 , 2018.5.31)
▲楊小黎看見母親的辛苦,決定努力讀書。(圖/中天提供 , 2018.5.31)

記者吳維書/台北報導

藝人楊小黎與楊媽在1日播出的綜藝節目《小明星大跟班》,大談「小小年紀闖蕩演藝圈!童星的爸媽不好當!?」主題,分享童星的心路歷程,楊小黎從小愛演戲,4歲時走在路上大聲唱「我是波霸」,搞怪個性吸引星探挖掘,並拍廣告出道,她回憶童年的演戲生活,認為媽媽很辛苦,為了能讓她順利上課,慘遭導演罵臭頭,甚至崩潰痛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楊小黎透露,「她(媽媽)回到車上大哭。」楊媽則回憶,「導演說行程都排好了,明天沒有小黎,我們停棚不拍了!說完就把劇本往我臉上丟。」主持人Sandy驚訝表示,「很兇耶!」眾人聽聞也感到不可置信。楊小黎表示當童星很不容易,尤其是看到媽媽的辛勞奔波,讓她更下定決心要好好念書,她坦言當時童星拍戲跟大人一樣是沒有差別待遇的,「不會因為妳是小朋友,就讓妳多休息,然後去上課,所以媽媽就是要常準備好吃的、好喝的,把大家照顧好,才能讓我去上課。」

▲主持人吳宗憲(右)、Sandy聽完,相當不可思議。(圖/中天提供 , 2018.5.31)

楊媽媽提及,當時都會煮雞湯討好劇組人員,主持人吳宗憲笑說:「天啊!那酬勞根本都吃掉了。」楊小黎加碼爆料,楊媽也有明星夢,但她自認不夠格,楊小黎笑說:「她(楊媽)在片場都會看有沒有需要臨演。」眾人聞言,哭笑不得。她還透露拍戲時的辛酸,曾三更半夜在陽明山上吊鋼絲受困,讓她心驚膽跳,不過讓她印象最深刻的是,曾被劇組在屁股上面綁鞭炮,一放就狂尖叫,她苦笑,「後來對鞭炮有陰影,有男生追我,帶我去看煙火或是放鞭炮,會被我打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