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耀福說帖 現階段為何不能換掉民進黨

▲民進黨祕書長洪耀福。(資料照/記者陳弘志攝)
▲民進黨祕書長洪耀福。(資料照/記者陳弘志攝)

記者林仕祥/台北報導

民進黨祕書長洪耀福今(31)日簡述民進黨在歷史的三個階段使命,並強調,「民進黨寧願因為改革而失去政權,也不能為了保住政權而無所作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洪耀福坦言,民進黨因為大刀闊斧的推動改革,而流失部分年輕族群的支持,這是因為青年的政黨認同本來就比較容易浮動,民進黨執政後也難免陷入守勢,尤其在改革的紛亂中,本來就會有很多紛擾但等到改革成果出現後。

他強調,年輕人終究會知道,這些改革都是為了下一代好,只要撐到那個時間點,年輕人一定會感受到,改革的果實是他們收割。

洪耀福指出,民進黨在歷史有三個階段使命,第一個是爭取民主,等到民進黨執政後,第二個就是改革,把政治體制、經濟體制改好,厚植國家實力,「這也是我們現階段的使命」,而第三個使命就是打造富強國家,讓人民富有、國家強盛,唯有三階段使命都完成後,民進黨的歷史任務才會真正完成。

洪耀福希望台灣社會理解,民進黨是一把改革的刀,例如當年英國首相帶領英國打贏二戰,如果打到一半邱就被換下,那英國的命運可能就要改寫,「所以英國人很聰明,等到邱吉爾帶領英國打贏二戰後,再把邱吉爾換下來」,這是英國人民的智慧。同樣的,希望台灣民眾讓民進黨把自己的歷史任務完成,只要民進黨完成自己的使命,縱然到時再換黨執政,「我也沒有意見」、「怎麼會改革一半就想把民進黨換下來」?

洪耀福相信台灣人民會有英國人民的智慧,「這是民進黨應該要實踐的使命,從民主改革到富強,這是民進黨對台灣任務的三部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