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與我無關!」呂秀蓮正式切割 不排除脫黨參選

▲前副總統呂秀蓮返國,確定與民進黨分道揚鑣。(資料照片/記者葉政勳攝)
▲前副總統呂秀蓮返國,確定與民進黨分道揚鑣。(資料照片/記者葉政勳攝)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民進黨通過徵召立委姚文智參選台北市長,爭取提名失利的前副總統呂秀蓮昨( 30 )日透過 LINE 群組宣布「 Bye Bye!民進黨!」更傳可能脫黨參選消息,震驚外界。對此,呂秀蓮今( 31 )日返國面對媒體再度強調「從昨天晚上開始,民進黨就跟我沒關係」,正式和民進黨切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呂秀蓮得知市長人選提名失利後,第一時間在 LINE 群組發表聲明,「對於一個失去黨德和黨魂的政黨,與其痛苦留下來,不如歸去。道不同,不相為謀!」 並在文末署名,痛心寫下「 Bye Bye!民進黨!」消息一出,在政壇投下一顆巨大的震撼彈。

呂秀蓮今晚自馬來西亞返台,面對媒體時,她感嘆民進黨應該遵守黨德、黨魂、黨紀,現在的民進黨已經不如當年,不值得她獻身擁抱、花時間關心,「從昨天晚上開始,民進黨就跟我沒關係」。至於是否如外界所傳將脫黨參選?她則回應「不排除任何可能性」。

對此,總統蔡英文今邀請民進黨籍立委餐敘,透露餐敘結束後會再拜訪呂秀蓮,勸她留在民進黨內繼續打拚,但目前仍未聯絡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