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盲狗狗竟有專屬導盲犬 雖常導航錯誤但還是超有愛

全盲狗狗竟有專屬導盲犬 雖常導航錯誤但還是超有愛(圖/寵毛網)
全盲狗狗竟有專屬導盲犬 雖常導航錯誤但還是超有愛(圖/寵毛網)

寵毛網

在路上看見導盲犬並不稀奇,但英國的可愛巴哥Rosie竟有牠專屬的導盲犬,就是今年13歲的歐亞犬Diesel,兩隻可愛的汪星人可說是超級好朋友。原來Rosie剛出生時就少了一隻眼睛,直到一歲半又因為淚腺永久堵塞只好摘除另隻,雖然全盲,但反而讓牠嗅覺變得更加強烈,牠可以隨時跟在Diesel身旁,雖然Diesel常常會迷路,帶牠去到完全不熟悉的環境,但最後總是會安全回到家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年九歲的Rosie是隻十分可愛的巴哥,雖然剛出生時就少了一隻眼睛,到了一歲半又因為淚腺永久堵塞而不得不摘除另隻眼睛,牠的主人Jadie Cooley曾被朋友勸戒應該放棄全盲的Rosie,但Jadie完全無法捨棄Rosie,她也坦言「在Rosie手術後,她看到牠全盲的雙眼時,整個人都心碎了!」今年九歲的Rosie是隻十分可愛的巴哥,雖然剛出生時就少了一隻眼睛,到了一歲半又因為淚腺永久堵塞而不得不摘除另隻眼睛,牠的主人Jadie Cooley曾被朋友勸戒應該放棄全盲的Rosie,但Jadie完全無法捨棄Rosie,她也坦言「在Rosie手術後,她看到牠全盲的雙眼時,整個人都心碎了!」(圖/翻攝自metro.co.uk)



但堅強的Rosie完全沒被眼盲給打倒,實際上手術過了一天後,牠就活蹦亂跳的在家裡活動著,原來熟悉的環境和氣味讓她依然可以行動自如,但前提是家裡的傢俱都沒有任何變動。但堅強的Rosie完全沒被眼盲給打倒,實際上手術過了一天後,牠就活蹦亂跳的在家裡活動著,原來熟悉的環境和氣味讓她依然可以行動自如,但前提是家裡的傢俱都沒有任何變動。(圖/翻攝自ritely.com)



眼盲後的Rosie十分依賴今年13歲的Diesel,他們不僅年齡相仿,尤其只要Diesel在的地方,Rosie也肯定會跟在牠身旁,但Diesel常會走到不該去或是離家有點遠的地方,常讓Rosie無所適從,因為牠無法適應周圍的環境,跟Diese還偶爾會迷路一下,還好最後兩個都還是會平安返家,更讓人鬆了口氣。眼盲後的Rosie十分依賴今年13歲的Diesel,他們不僅年齡相仿,只要Diesel在的地方,Rosie也肯定會跟在旁邊,但Diesel常會走到不該去或是離家有點遠的地方,常讓Rosie無所適從,和Diese偶爾會迷路一下,還好最後總是會平安返家,讓人鬆了口氣。(圖/翻攝自metro.co.uk)





Jadie知道Rosie十分愛玩玩具,但眼盲的牠無法找到玩具,所以她挖了個洞將網球放入,將鈴鐺放在旁邊好讓牠聽到,方便牠玩。她還在花園的樓梯上幫Rosie做了個專屬斜坡,好方便牠上下行動。

Diesel和Rosie與Jadie的可愛合照。Diesel和Rosie與Jadie的可愛合照。(圖/翻攝自ritely.com)



除了Rosie和Diesel,Jadie還養了兩隻年輕的狗狗,她的媽媽更是資深犬奴,也養了四隻狗狗,這豐富的大家庭讓家裡熱鬧非凡,這八隻狗狗都熱愛和Jadie一起散步,她更強調「Rosie是一條很棒的狗,每個人見到牠都一定會愛上牠的。」

療癒力就是牠們的超能力!超多可愛毛小孩都在寵毛網:https://petsmao.nownews.com/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