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國防預算 美方質疑無法應付大陸軍事威脅

▲台灣想買F-35B先進戰機,但是美方質疑台灣的國防預算能否支應。(圖/美國海軍)
▲台灣想買F-35B先進戰機,但是美方質疑台灣的國防預算能否支應。(圖/美國海軍)

記者呂烱昌/綜合報導

我國國家安全面臨來自中國大陸嚴峻的軍事威脅,但是美國媒體指出,台灣想要採購潛艦與先進戰機等裝備因應解放軍威脅,但是台灣的國防預算顯然無法支付先進武器的採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國海軍協會( USNI )報導指出,台灣想採購先進武器抵禦中國大陸威脅,但是蔡英文政府卻無法下定決心提高國防預算。

美國東亞政策研究中心( East Asia Policy Studies )學者海斯( Ryan Hass )表示,要提高多少國防預算、怎麼使用國防預算,是一種主觀判斷。他認為台灣的國防預算是無法滿足採購潛艦與 F-35 戰機。

戰略和國際研究中心( CSIS )研究員格拉澤( Bonnie Glaser )指出,台灣與美國軍方關係雖然密切,但是在採購某些武器上缺乏共識。她以採購潛艦為例,美國在2003年宣布售台潛艦,但是台灣該買何種尺吋、何種任務性質的潛艦,台美之間缺乏共識。台灣想買柴電潛艦,美國卻沒有生產。

蔡英文政府上台後,中國大陸藉由軍機繞台威脅台灣,台灣與中國大陸的經貿與政治關係也降溫。而北京的主要企圖是消滅台灣的獨力意圖,但是台灣的國防預算顯然無法應付。

軍情與航空網站總編輯施孝瑋表示,美國海軍學會文章指出台灣國防預算不足,是否有足夠防衛台灣的決心。如果是美國海軍學會刊文質疑,某種程度代表官方觀點,藉由學會表達,這我們就得要留意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