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缺電沒信心? 洪孟楷:總統府砸百萬招標不斷電系統

▲對於駭客入侵民進黨網站事件,國民黨發言人洪孟楷認為,不該以違法方式表達訴求。(圖/NOWnews今日新聞)
▲對於駭客入侵民進黨網站事件,國民黨發言人洪孟楷認為,不該以違法方式表達訴求。(圖/NOWnews今日新聞)

記者戴祺修/台北報導

今年跳電、斷電新聞頻傳,經濟部、台電等連忙跳出來掛保證說不斷電,但是國民黨發言人洪孟楷今(1)日召開記者會指出,全台陷入缺電危機,但總統府卻悄悄的招標了百萬元的機組來防止斷電,分明打臉經濟部不缺電的保證。何況今年以來,扣除掉台電所說電線電纜問題,無預警的斷電總共多達 8 次,這還都是上媒體版面的,而直到目前為止,台電仍然無法告知全國民眾到底確切原因為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洪孟楷表示,看到屢創新高的用電紀錄、加上台電施行「減壓降頻」的供電方式,在在顯示要把生產的電量稀釋再稀釋才能供給無虞,而主管的經濟部長或次長在國會殿堂上仍大聲的說今年保證不缺電,那過去被斷電的民眾活該倒楣?還是要斷電到多少戶,才能稱上是真正缺電?

▲2018年台灣跳電全紀錄。(圖/國民黨提供)

洪孟楷批評,政府信誓旦旦地掛保證不缺電,但是顯然總統府根本不相信經濟部的保證,所以在今年五月三日花了百萬元決標了「不斷電系統」,其內容包含發電機、變壓器、蓄電池等因應停電時能供電無虞的設備。雖說總統府有國安問題需要保持電力暢通,但是十年前扁政府時期一樣採購不斷電系統,當時的決標價才 32 萬元,且經過馬英九執政八年完全沒有不敷使用,今年卻花費多達三倍多的價錢?請問是總統府內哪一位高官一分鐘沒冷氣吹都無法忍受?所以才要多花三倍價錢採購不斷電系統?

洪孟楷說,這兩套系統都由同一家廠商決標,除非是廠商報價不實,不然民眾更合理懷疑是多採購了器材來預防斷電,換言之,連總統府對於今年會否停電都抱著很大懷疑的同時,又怎麼能夠說服民眾今年供電一切正常?而總統府能有納稅人的錢來購買不斷電系統,一般小老百姓只能聽天由命?還是以後家家戶戶都要自備不斷電來以防萬一。

洪孟楷酸,在野黨與民眾很團結的要跟蔡英文請教,購買百萬電機組難道就是總統曾說過的「台灣其實不缺電」?他呼籲政府正視問題、不要自相矛盾,告訴民眾實情,不要再騙民眾,否則下次跳電卻只有總統府沒事,蔡英文心安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