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摩降評美光 對DRAM仍樂觀、看NAND趨保守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外資摩根史丹利對美光發布報告,報告中對今年 DRAM 展望仍樂觀,認為第 3 季價格將微幅上揚、第 4 季持平,但對 NAND 看法轉趨保守,認為下半年報價可能下跌,與南亞科 (2408-TW) 及威剛 (3260-TW) 看法相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摩根史丹利發布報告將美光投資評等由「加碼」下調至「中立」,報告中對今年 DRAM 展望仍屬樂觀,但對 NAND 看法轉趨保守,大摩認為,美光股價在過去 3 個月內大漲 4 成,而其強勢表現已反映記憶體產業結構改善的利多,美光股價也應聲重挫 7.96%。

大摩認為,DRAM 價格在第 3 季將微幅上揚,但受到供給吃緊狀態明顯改善影響,預期第 4 季價格將持平。

大摩對 NAND 看法則是轉趨保守,報告中指出,今年初至今,NAND 報價優於預期,市場對下半年表現轉趨樂觀,生產商也拉高庫存,但在過去 2 至 3 周,市場看法轉趨保守,預期下半年報價可能出現 6% 至 9% 的跌幅,使第 4 季報價年減達 3 成。

南亞科對 DRAM 價格看法與大摩相近,南亞科預期,第 3 季價格將隨著進入旺季而微幅走升,第 4 季則受到韓廠可能開出新產能影響,價格可望持穩,並預估今年整體 DRAM 位元需求將較去年成長約 22%,而 DRAM 位元供給年成長率也將達 21%,今年 DRAM 整體需求仍大於供給,持續維持向上成長力道。

威剛則認為,今年 DRAM 合約價將持穩或小幅下修,而現貨價從 4、5 月開始回軟,兩者價格趨近,但預期第 3 季在需求拉升下,現貨價將上揚,再度與合約價拉開價差;NAND Flash 價格第 3 季在手機訂單啟動拉貨下,將趨穩或微幅跌價,今年將呈現緩慢跌價趨勢。

受到記憶體大廠美光遭大摩調降投資評等影響,記憶體族群今 (1) 日未隨大盤走高起舞,股價逆勢下挫,南亞科領跌、盤中跌幅逾 2%,威剛、華邦電 (2344-TW)、宇瞻 (8271-TW) 及旺宏 (2337-TW) 等也隨之走弱。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