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 國家隊〉林百里:AI將帶來新一波創新 台灣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科技部邀集廣達 (2382-TW)、華碩 (2357-TW) 及台哥大 (3045-TW),打造台灣第一個 AI 雲端平台,目標打進全球前 30 大超級電腦。廣達董事長林百里指出,AI 技術已蓬勃發展,科技服務將打造時代性的創新,帶出一波新經濟及創新機會,在 AI 浪潮中「台灣不能缺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科技部建置 AI 雲端平台,總預算為 4 年新台幣 50 億元,目標打進全球前 30 大超級電腦。

廣達將負責 AI 運算及資料儲存,華碩負責雲端服務平台、雲端伺服器及 AI 應用整合,台灣大則負責機房建置及電信級資安維運。

林百里表示,AI 技術已蓬勃發展,運算能力已突破過去限制,並有效降低成本,科技服務未來將打造時代性的創新。林百里認為,既然有創新,就有新一波服務型產業的創新機會,可帶來一波新經濟,「台灣絕對不能缺席」。

林百里指出,這次的雲端平台用的全部都是台灣的技術,顯示台灣在世界的工業裡占有重要地位。

林百里說,30 年用 PC 改變世界,現在用 AI 改變世界。透過廣達、華碩及台灣大哥大,整合最好軟體、硬體跟網路技術,一起研發人工智慧運算的服務雲;藉由使用不同的運算,將結果送到各種應用介面,在手機、手錶、穿戴式裝置、筆電、汽車甚至機器人上都可以使用,未來跨界應用將更普及。

林百里強調,AI 未來將支持台灣與世界的經濟,是再普及不過的技術,就像現在每個人都會使用 Windows 系統,未來生活將比過去 PC 世界更容易應用。

林百里認為,雖然台灣市場很小,但是大家先團結起來,組成聯盟,把自己的市場照顧好,做到低成本、人性化服務後,再逐步往國外拓展。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