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助弱勢學生就學 資深媒體人吳東興賣一百本新書

▲資深媒體人吳東興賣百本新書,幫助弱勢學生就學。(圖/記者唐詠絮攝,2018.06.01)
▲資深媒體人吳東興賣百本新書,幫助弱勢學生就學。(圖/記者唐詠絮攝,2018.06.01)

記者唐詠絮 / 彰化報導

彰化縣資深媒體人吳東興,新書<非詩之詩以及詩非詩手記>出版,為鼓勵弱勢學子努力向上,同時提倡閱讀風氣,及紀念他「再出發」的首部曲,將捐出所賣出的前一百本書所得用來幫助弱勢學生就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資深媒體人吳東興(前排中)賣百本新書,幫助弱勢學生就學。(圖/記者唐詠絮攝,2018.06.01)

吳東興曾任出版社與雜誌社發行人、曾先後擔任中華日報、台灣民聲日報及台灣新生報記者,於1997年更獲金鼎獎(新聞類/公共服務獎),並著有〈心月〉等書,此次歷經多年出版新書,吳記者將捐出前一百本書販售所得,資助關懷弱勢學生就學,讓愛心不斷延伸!

▲資深媒體人吳東興(中)賣百本新書,幫助弱勢學生就學。(圖/記者唐詠絮攝,2018.06.01)

吳東興年輕時酷愛讀書寫作,出了八本散文、小說集,在告別文青年代後,雖然工作繁忙,仍對文學不忘情,常利用空閒創作,歷經三十多年後,他將這些年來的作品輯冊出版,名為「非詩之詩以及詩非詩手記」。

告別文青年代,歷三十多年後再出書,老文青重織文學夢!現年六十五歲的吳東興吳東興說,這次出書最重要的原因是對文學一直難以忘懷,在所謂的文青年代,他埋首文學,積極創作,曾發豪語至少要出二十本書,可是後來因現實生活問題,輾轉顛沛,「二十本」的夢想遲遲無法實現,為此時時耿耿於懷。

▲資深媒體人吳東興(右)賣百本新書,幫助弱勢學生就學。(圖/記者唐詠絮攝,2018.06.01)

吳東興的臉書粉絲專頁上特別強調「沒有流派,沒有主義,只有風格」。這種「風格」即是與他人不同的關鍵。他不諱言,他的寫作風格深受武俠大師古龍及前輩詩人鄭愁予影響,他也非常尊崇這兩位大師,以前甚至到現在字裡行間仍看得出他們的影子,只是自己一直無法望其項背。

<非詩之詩以及詩非詩手記>,是一本跳躍時空的作品,寫作時間跨越了三十多年,分別在員林、大村、台中、台北、日本等地書寫因時地物的轉換,內容雋永深刻,「隨時」、「隨處」可看,是一本出外遊玩或搭車時,隨身攜帶的好書。

▲資深媒體人吳東興(右)賣百本新書,幫助弱勢學生就學。(圖/記者唐詠絮攝,2018.06.01)

財團法人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主任委員劉成枝肯定吳東興的作為,特率先響應購書贈予本分會馨生人,除形成善的循環外,亦希望藉由該書的詞句,同理馨生人遭逢困境後之真實情緒,撫平其創傷,有更多的正能量迎向未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