砸百萬防斷電?府斥藍營:指鹿為馬

▲總統府。(資料照/葉政勳攝)
▲總統府。(資料照/葉政勳攝)

記者林仕祥/台北報導

國民黨發言人洪孟楷 1 日召開記者會爆料,全台陷入缺電危機,總統府悄悄招標百萬元機組防斷電,打臉經濟部不缺電保證。對此,府方回擊,總統府的不斷電系統使用超過 16 年,早逾使用期限,為了確保賓客的公共安全,才依專業需求進行採購,痛批國民黨刻意魚目混珠、指鹿為馬。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總統府稍早前表示,重要機構、公共服務部門設置不斷電系統,目的是在確保重要機構與公共服務在任何環境下的持續運轉,是一項標準的安全設備。這類系統屬於公共安全的專業問題,這些類似政治口水,除了凸顯發言單位的外行,實在不值一駁,更顯示持這種言論者對於公共安全問題認知之不足。

府方人士強調,這次採購的不斷電系統主要是用於緊急疏散照明以及殘障廁所電動門,設備使用超過 16 年,早逾使用期限,並且因為多年沒有更新,造成設備經常故障維修不易,因此為了確保總統府及來訪賓客,尤其還有許多外賓之公共安全,依專業需求進行採購,同時並加大供電量以及蓄電力的延長,用以維持公共安全無虞。

府方人士說,國民黨記者會中所提的 2007 年採購之不斷電系統,則是用於大禮堂之用,兩者完全不同,國民黨刻意將之魚目混珠,指控採購價格是過去數倍,根本指鹿為馬。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