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 國家隊〉談接班 施崇棠:放不下華碩 且還有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華碩 (2357-TW) 董事長施崇棠今 (1) 日出席科技部 AI 國家隊記者會,會後談到接班計畫,他說自己的修行不夠,對華碩集團還放不下,他強調,華碩有太多挑戰需要面對,希望跟政府的 AI 雲端平台一樣,用國家隊的形式應戰,把最好的人才放在一起,幫助華碩繼續迎接挑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施崇棠今年 65 歲,原訂 6 月退休交棒,由策略長徐世昌接任;不過今年 4 月華碩董事會仍通過,由施崇棠續任董事長,對市場投出震撼彈。

施崇棠當時曾發出員工信表示,未來 5 到 10 年間,華碩的營運是確保主要事業群的營運獲利成長,並為公司建置智慧企業,導入智聯服務及新零售,進而開拓新成長契機。

市場人士當時解讀,施崇棠因為顧慮接班計畫啟動後,內部對組織調整變化不滿意;也有人認為,施崇棠苦心經營的手機部門,啃蝕筆電獲利,內部對業務比重有不同看法,施崇棠為鞏固手機業務,才續任董事長。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