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代質疑朱立倫不給年輕人機會 痛批朱侯團隊騙票集團

▲朱立倫坦言,議員的建議很中肯,市府要檢討,並為侯友宜辯駁,「他(侯)是副市長,我是市長,所以是市長的問題」!(圖/記者陳志仁攝,2018.06.01)
▲朱立倫坦言,議員的建議很中肯,市府要檢討,並為侯友宜辯駁,「他(侯)是副市長,我是市長,所以是市長的問題」!(圖/記者陳志仁攝,2018.06.01)

記者陳志仁/新北報導

新北市議會今(1)日進行市政總質詢的議程,民進黨籍新北市議員沈發惠、陳世榮、羅文崇、李倩萍及李余典等人,質疑新北市長朱立倫過去7年多來沒有給年輕人機會,及纜線清整、歡樂耶誕城及樹木保護的議題,痛批是「諸侯團隊,騙票集團」。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沈發惠質疑,朱立倫擔任桃園縣長時,任用未滿30歲的蘇俊賓擔任環保局長,擔任新北市長後不給年輕人獨當一面的機會,目前局處首長幾乎都是50歲以上;前副市長侯友宜在臉書發文,「過去30年,國民黨最大的錯誤就是沒有給年輕人機會」,豈不是自己打臉自己?到底是朱立倫還是侯友宜沒有給年輕人機會?

朱立倫坦言,議員的建議很中肯,市府要檢討,並為侯友宜辯駁,「他(侯)是副市長,我是市長,所以是市長的問題」;年輕人需要更多空間與機會,相對於局處首長部分,已經有許多7、8年級生 進入市府團隊,擔任包括副發言人等重要幕僚職務,未來也會持續關注青年族群的心聲,給予他們更多的發展空間。

李倩萍指出,新北市到處都布滿錯綜複雜的天空纜線,新北市還將纜線清整列入市政成果網,也訂定了共同管道管理辦法,但到處都還是密布黑壓壓的各式纜線遮蔽天際線,市民抬頭沒看到空汙卻看到醜陋又雜亂了纜線,給市民一個乾淨的天空這麼難,怎麼相信你的昔日副手侯友宜接班會做得更好?

新聞局長張其強回應,新聞局自100年推動「有線電視纜線清整及地下化計畫」,透過跨局處整合「纜線清整標章作業」,並配合地區地下管溝作業進行纜線地下化;此外,除要求業者配合「共同管道」及「寬頻管道」完成有線電視纜線下地作業,更要求業者纜線下地比例須達50%,並作為年底費率審查的重要依據。

陳世榮、羅文崇及李余典關心歡樂耶誕城、都更案件,及樹木保護相關的議題,質疑朱立倫及前副市長侯友宜做不到,明顯是聯手騙票;朱立倫說,歡樂耶誕城活動範圍從市民廣場及周邊,逐步延伸至板橋火車站及萬坪公園,每年推陳出新的活動規劃更受到國際肯定,已成為世界知名的節慶活動之一。

針對議員關心樹木保護議題,朱立倫認為,樹木保護是近年逐步建立起的觀念,因此各地難免還是會出現部分樹木保護不周的爭議,所以建立起正確樹保觀念才是真正的治本之道,市府將持續透過教育訓練的方式,使第一線作業人員能了解樹木保護的重要性,並落實樹木保護工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