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職棒/TAKE雙響炸猿隊 助獅隊重回戰績首位

▲潘武雄。(圖/NOWnews資料照\)
▲潘武雄。(圖/NOWnews資料照\)

記者劉祐廷/綜合報導

統一獅隊今(日)作客桃園球場,和聯盟首位Lamigo桃猿進行割喉戰,獅隊派出防禦率、勝投雙冠王、並已6連勝的洋投羅里奇先發,出戰猿隊林樺慶。羅里奇主投6局6K失2分優質先發奪勝,加上「TAKE」潘武雄單場雙響,幫助球隊以5:2取得勝利,也讓獅隊追平猿隊戰績,重返聯盟第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羅里奇3局下2人出局後遭遇亂流,被郭嚴文敲出一發右外野陽春砲,之後王柏融擊出內野安打,陳俊秀又補上中外野深遠二壘安打,打回球隊第2分。此後羅里奇就沒讓猿隊跨越雷池一步,順利投完6局退場。

獅隊也以火力相挺,1局上就出現攻勢,TAKE在2人出局扛出一發右外野平射陽春炮,2局上和3局上,獅隊都靠著保送、和對手內野守備出狀況再攻下2分。5局上潘武雄再度開轟,將比數拉開到4:2,奠定勝基。

雖然Lamigo在9局下一度攻佔滿壘,可惜打擊並未串聯,最後留下3個殘壘,無力吹起反攻號角。

羅里奇主投6局被敲9安失2分,被敲一支陽春砲,送出6K,防禦率小升至2.22,還好統一火力支援,加上牛棚強力守成,沒讓對手再攻下分數,讓羅里奇順利拿下個人第7勝,繼續穩居聯盟勝投、防禦率雙冠王。擔任第3棒DH的潘武雄,單場3支2,雙響炮的表現,也讓他拿下單場MVP。

林樺慶5局投完下場,共被敲6安,雖然送出6K,卻也投出多達5次保送,失掉4分中2分自責分,吞下第3敗。此役打完,目前統一獅和Lamigo桃園都以30勝18敗,並列聯盟戰績第一,接下來兩戰將是上半季封王關鍵。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