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一家親 宋楚瑜:是我發明的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前往基隆市新豐街某土地公廟,幫黨內市議員參選人助選。(圖/親民黨提供)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前往基隆市新豐街某土地公廟,幫黨內市議員參選人助選。(圖/親民黨提供)

記者戴祺修/台北報導

 親民黨今(2)日在基隆舉辦「民主至上、人民優先–向基隆鄉親報告」活動,活動開始之前,媒體詢問親民黨主席宋楚瑜有關台北市長選舉的看法,宋表示,只要是跟親民黨「人民最大,民生第一」基本主張符合者,都願意跟攜手合作。宋楚瑜也提到,「兩岸一家親」是他發明的。那是三年前到大陸訪問時,和對岸領導人提到「要兩岸一家親,不是兩岸一家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宋楚瑜更強調,「大陸不僅是我們的市場,也是我們的工廠,但千萬不要變成戰場。」

宋楚瑜也透露,每隔一段時間會跟台北市長柯文哲見面,針對當前的各項議題交換看法。最近一次見面是幾個月前,他以當初競選省長的經驗建議柯文哲「把現任工作做好,就是最好的競選方式」。從事政治工作,最重要的是,要心心念念把人民的需要當做心中的大事。

宋也提到,最近到士林區,看到社子島的變化還是太少,台北市很多地方,和對岸或其他國家新興城市相比,還是有很多進步的空間。國民黨沒做好、民進黨市長沒做好,希望柯文哲可以把台北市的缺點改進。親民黨現在不談支持哪一位特定候選人,只要是願意為台北市而努力的,他都加油。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