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3投資看這裡〉蘋概股動能有利指數上攻 留意美元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近期市場波動,主要受到國際政經情勢紛擾、產業展望傳雜音等因素干擾,影響短期市場信心層面,展望第 3 季,法人表示,在 iPhone 新機拉貨帶動下,蘋概股動能有利指數上攻,惟美國升息以及國際貿易摩擦事件頻傳,估未來股市仍將持續波動,建議投資人留意美元指數動向和台股基本面變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富蘭克林華美第一富基金經理人周書玄表示,第 2 季介於第 1 季消費旺季、第 3 季電子股旺季之間的空窗期,指數通常震盪較劇,但目前在個股業績支撐下,走勢相對穩定,且第 3 季有 iPhone 新機帶動蘋概股動能,將有利於指數上攻。

周書玄表示,8 月有財報變數,但從公司 4 月自結獲利與 5 月匯兌走勢來看,業外與毛利率表現都可望改善,因此仍正面看待後市,估計在 iPhone 新機帶動下,第 3 季蘋概股動能值得期待,建議可關注 3 鏡頭需求下受惠的光學廠商,並可留意搭配車用、光通訊或其他趨勢題材的相關蘋概股。

安聯台灣科技基金經理人廖哲宏則表示,近期市場波動,主要還是因為國際政經情勢紛擾、產業展望傳出雜音,干擾短期市場信心,不過迄今基本面未出現明顯反轉或負面訊號。

廖哲宏表示,儘管進入第 2 季上游備貨旺季,不過受到 iPhone 銷售雜音,以及近期虛擬貨幣需求降溫等干擾,市場缺乏信心支撐,此外,上游諸多仍處於供不應求狀態,例如矽晶圓、被動元件,以及記憶體等。

在後續觀察方向上,投資人可留意美元指數動向和台股基本面變化,在投資策略方面,採選股不選市,因美國升息以及國際貿易摩擦事件頻傳,估計未來股市持續高度波動,且在基期走高後,選股難度將增加。

整體來看,廖哲宏說,中長期而言,股價仍會跟隨基本面,估計下半年 Apple 集中推出產品,相關類股表現仍可期待。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