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文音合體日本歌姬 狂飆天后夯曲

▲梁文音(左)、MACO合體演唱「西洋天后」泰勒絲的夯曲〈We Are Never Ever Getting Back Together〉。(圖/記者吳政璋攝 , 2018.06.02)
▲梁文音(左)、MACO合體演唱「西洋天后」泰勒絲的夯曲〈We Are Never Ever Getting Back Together〉。(圖/記者吳政璋攝 , 2018.06.02)

記者吳雨婕/台北報導

睽違3年,梁文音推出新專輯《副駕駛座的風景》,發片的同時,她的同名巡迴演唱會也正式啟動,首場今(2)日在台北三創登場,邀來「金曲歌王」蕭煌奇、日本創作系甜美歌姬MACO(瑪可)擔任嘉賓助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演唱會上她除了獻唱新專輯的歌曲,也不忘重現出道10年來的經典作,包括首張專輯的歌曲〈我不是你想像那麼勇敢〉、〈弦外之音〉,也把〈最親愛的〉、〈夠幸福了〉改編成以組曲的方式呈現,尋回當初熱愛唱歌的那份感動。

▲梁文音演唱會上也演繹了多首舊歌。(圖/記者吳政璋攝 , 2018.06.02)

與梁文音同門的日本甜美歌姬MACO應邀擔任演唱會嘉賓,MACO透露很喜歡梁文音的新歌〈不期而遇〉,希望未來能夠有機會翻唱。2人這次在演唱會則選唱了日本創作歌手Angela Aki的〈手紙~拜啟 給十五歲的你〉分別以中日文合唱演繹這首歌曲,讓聽眾一次擁有兩種享受,現場梁文音也請MACO選唱「西洋天后」泰勒絲的夯曲〈We Are Never Ever Getting Back Together〉。

▲梁文音(左)合體日本甜美歌姬MACO,合唱歌曲〈手紙~拜啟 給十五歲的你〉。(圖/記者吳政璋攝 , 2018.06.02)

除了找來MACO擔任嘉賓外,梁文音也邀來在專輯中合作的蕭煌奇,兩人現場合體演繹歌曲,蕭煌奇上台時竟拿著「方向盤」走上舞台,打趣對方: 「人生還是要由妳當正駕駛,可以帶我們去更遠的地方!」梁文音也表示這是蕭煌奇幫她寫歌非常難得,「老師這首歌《和平分手》,硬生生在排行榜,把我的主打歌擠下去!」蕭煌奇聽到後不改幽默本性回到:「對不起!我看不到!」

蕭煌奇更羞曝剛剛在梁文音的休息室準備,結果梁文音衝進來要換衣服,讓歌王嚇得說:「等一下,我要不要出去!這樣我會害羞!不小心看到怎麼辦!」笑說很怕文音的老公會生氣,幽默逗樂滿場歌迷。

▲蕭煌奇(右)自爆在休息室時,梁文音竟然衝進來換衣服,讓他超緊張。(圖/記者吳政璋攝 , 2018.06.02)

▲蕭煌奇(右)擔任梁文音演唱會嘉賓。(圖/記者吳政璋攝 , 2018.06.0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