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音寧特支費有30萬?柯文哲笑稱市長都沒這麼多

▲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端午嘉年華活動。(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端午嘉年華活動。(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記者戴祺修/台北報導

台北農產公司總經理吳音寧每月的業務推廣費近30萬元,其中一筆還是買了 60 瓶高檔洋酒送給民進黨台北市黨部。台北市長柯文哲今(2)日出席端午嘉年華時受訪笑稱,「北農總經理一個月好像特支費有30萬元,奇怪,台北市長特支費都沒這麼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至於柯文哲有沒有收到吳音寧得禮物?柯文哲表示,他自己是沒有,因為通常送給市長室的禮物,會先送到政風室登記,登記完就吃光了,他很少看到禮物。

至於吳音寧遭外界一天一爆料的狀況,柯會不會有困擾,柯文哲表示,北農人事不是台北市政府決定的,北農總經理人事案是農委會派的,當時就講好董事長由台北市政府派,總經理由農委會派,過去慣例也是這樣。

柯文哲宣布減債有成效,但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質疑減債成效來自過去政府積蓄,議員也說是靠台北市統籌分配款較多。柯文哲說,他們講的這些問題,以前也都存在,那為什麼以前都沒有(還債金額高),但就算了,反正每個議員提出的問題,之後財政局會以新聞稿回應。

網友對還債績效大大案讚,正面肯定聲浪高,柯文哲表示,這只是顯示過去整個台灣各縣市政府的財政紀律很差,包括消費預算習慣、追加預算的習慣,坦白說整個台灣政府的財政紀律要徹底檢討,像是工程款 40 億元會變 60 億元,讓人覺得很頭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