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市阿勃勒及大花紫薇盛開 民眾驚豔

▲中市景觀樹木阿勃勒盛開民眾驚豔(圖/建設局提供 , 2018.6.2\\)
▲中市景觀樹木阿勃勒盛開民眾驚豔(圖/建設局提供 , 2018.6.2\\)

記者柳榮俊/台中報導

有「黃金雨」浪漫代稱的阿勃勒,以及有豔麗紫花的大花紫薇,均已進入花期。台中市政府建設局表示,這兩樹種是台中市常用的景觀樹木,阿勃勒在南屯、北屯、西區及南區較多,大花紫薇則分布於環中路四段、台灣大道光明路橋、新建國市場周邊。歡迎把握花期踴躍欣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建設局表示,阿勃勒花期於每年5月到6月前後,一串串金黃色的小花掛在枝頭,伴隨微風搖曳,因此有「黃金雨」美名;大花紫薇花期則於每年6月至8月前後,美豔的紫色花朵引人注目,特別的是還會「變妝」,早上花瓣初開的時候是鮮紫色,中午變成玫瑰紅色,到了傍晚轉變為紫色。

▲大花紫薇美豔的紫色花朵引人注目(圖/建設局提供 , 2018.6.2)

正值花季的阿勃勒及大花紫薇,常作為台中市景觀樹木,阿勃勒散布於南屯區龍富路一段(與環中路三段平行)、西區梅川園道(民權路至自立街)、南區興大園道,以及北屯區旱溪東西路;大花紫薇則座落於環中路四段、台灣大道光明路橋周邊,以及新建國市場周邊。

建設局長黃玉霖表示,為營造台中花園城市意象,市府積極維護市容,讓公園及道路景觀都有美麗花景,歡迎民眾把握花期踴躍欣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