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軌生畢業典禮 勞動部長暖聲獻唱

▲雙軌生畢業典禮,勞動部長許銘春與台南市副市長吳宗榮均出席。(圖/記者黃文博攝,2018.06.02
▲雙軌生畢業典禮,勞動部長許銘春與台南市副市長吳宗榮均出席。(圖/記者黃文博攝,2018.06.02

記者黃文博/台南報導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雲嘉南分署今(2)日為參加「雙軌訓練旗艦計畫」的7校276位應屆畢業生舉辦聯合畢業典禮,勞動部長許銘春與台南市副市長吳宗榮均出席,並頒發結訓證書與大學畢業證書給畢業生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許銘春表示,雙軌計畫近五年來已在全國培育出將近7000位畢業生,這項計畫提供學生一邊讀書一邊在企業實習,理論與實務兼俱,畢業後企業留任率高,就業率超過9成,近兩年雲嘉南轄區雙軌生就業率更突破96%以上,一次滿足學子畢業與就業兩個願望,創造雙贏,也翻轉傳統升學觀念。

許銘春強調,雙軌畢業生比一般畢業生更具競爭力,透過雙軌計畫能加強與產學界的連結,不僅為產業培養技術人才,也增加青年就業機會,讓人才不僅與產業「零時差」,也縮短「學用落差」。

吳宗榮也肯定雙軌計畫這種「做中學、學中做」的訓練模式,可為企業培養儲備幹部,解決找不到人才的問題,未來市府也會持續與勞發署密切合作,讓雙軌計畫能繼續擴大向下扎根,讓更多青年學子受惠。

畢業生代表徐秀禎說,她高中時就開始打工幫忙分擔家計,原本因家裡經濟因素無法上大學,後來得知雙軌計畫可兼顧課業與工作而參加,4年來不僅為自己累積就業實力,畢業後也獲企業以副領班的職位留用,讓她提早在職場「卡位」,「會覺得累,但是不要怕累」,很感謝雙軌計畫讓她圓夢。

勞發署長黃秋桂說,雙軌計畫今年也核定包括莊敬高職、勤益科大、南臺科大、遠東科大、崑山科大、正修科大等15所學校及光陽工業、東陽實業、富強鑫工業、神腦國際、大億麗緻酒店、耐斯企業、麥當勞與富利餐飲等78家廠商參加雙軌計畫,預定招生930人,歡迎有興趣的青年朋友報考。

今日畢業典禮活動,包括勞發署長黃秋桂、雲嘉南分署長柯呈枋、南市工策會總幹事王建民、崑山科大校長蘇炎坤、嘉南藥理大學校長陳銘田、大億麗緻酒店總經理嚴心誼、桂田酒店總經理張煜焜等人都到場為學子勉勵祝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