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屆龍舟賽 李進勇開光點睛

▲2018雲林龍舟賽即將豋場, 2日在椬梧滯洪池畔,進行點晴下水儀式。(圖/記者洪佳伶攝 , 2018.06.02\\)
▲2018雲林龍舟賽即將豋場, 2日在椬梧滯洪池畔,進行點晴下水儀式。(圖/記者洪佳伶攝 , 2018.06.02\\)

記者洪佳伶/雲林報導

2018雲林龍舟賽即將豋場, 2日上午在口湖鄉椬梧滯洪池畔,由縣長李進勇率秘書長黃玉霜及一級主管,與議長沈宗隆、縣議員蔡孟真、風管處處長徐振能、口湖鄉長林哲凌、北港鎮長張勝智、古坑鄉長黃意玲、北港朝天宮董事長蔡咏鍀與地方代表、鄉親的觀禮下,進行莊嚴隆重的點晴下水儀式。8艘龍舟分別由點睛官完成祈福點睛儀式後鳴炮,正式開啟了雲林辦理龍舟賽活動的新扉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雲林首屆龍舟賽2日清晨由口湖鄉公所及縣政府代表分3路前往順天宮、合天宮及奉天宮三所宮廟,進行隆重的祝禱請神儀式後,在椬梧滯洪池畔點睛活動典禮會場,由文光國小戰鼓隊及下崙國小龍鳳獅隊演出,為2018雲林龍舟競賽揭開序幕。

8艘競賽龍舟扇形排列氣勢不凡,由禮生引導,縣長李進勇、議長沈宗隆、口湖鄉長林哲凌、風管處處長徐振能、口湖代表會主席王紫陽、梧南順天宮主委李文慶、水井奉天宮主委許文騫、湖口合天宮主委吳木材共同擔任點睛官,為龍舟開光點睛,祈求航行平安順利。

▲縣長李進勇擔任點睛官,祈求龍舟賽平安順利。(圖/記者洪佳伶攝 , 2018.06.02)

李進勇在致詞時特別感謝縣議會沈議長所率領的議會先進,給予雲林龍舟賽的支持和勉勵,同時也謝謝口湖鄉公所與社區發展協會、縣內各級機關、學校等單位的配合與協助,由於大家共襄盛舉熱情參與,使得2018雲林龍舟賽活動更加多元而精彩。

為了接軌國際,競賽特別訂製了8艘台灣自製的競技龍舟,材質有別於傳統龍舟伐木造船,是以玻璃纖維所打造的船身、整艘龍舟重量較輕,速度也比較快,對於初次參與競賽的選手,大大提升操控性與參與感。此外,玻璃纖維龍舟較木造龍舟容易保存的特性,得以重複使用兼具環保與深耕發展功能。

2018雲林首屆龍舟冠軍獎盃更是吸睛,為完美呈現雲林史上第一次龍舟競賽,特以「槳」為「奬」,希望為雲林、也為參賽得獎者留下難忘的回憶。「槳」盃採純手工原木打造,依原槳等比例縮小製作,以螺旋的曲線結合龍舟意象,象徵著海洋的生生不息及選手勇往直前的精神,更代表著「槳」盃是需要經過海浪拍打、沖刷的洗禮考驗,才能獲得的可貴至寶。這把絕無僅有的「槳」盃,不僅是創意無限的藝術作品,更將雲林縣首次辦理龍舟賽的盛情鑲嵌其中,使其成為雲林鄉親與龍舟賽共同連結的美好回憶。

▲雲林首屆龍舟冠軍「槳」盃相當吸睛。(圖/記者洪佳伶攝 , 2018.06.02)

8艘龍舟在2日點睛下水後,將開始提供各參賽隊伍進行訓練與熟悉場地,6月16、17日將有116支隊伍同場競技,爭取6月18日進入決賽門票,為期三天的賽程精彩可期。

▲端午節連續假期,到口湖椬梧的海角秘境,來看划龍舟、嘗美食、喝咖啡、賞美景。 (圖/記者洪佳伶攝 , 2018.06.02)

18日端午節當天除了有盛大的開幕活動,還邀請了許多表演團隊,太日樂集、社區大學及學校團隊,於活動期間在主舞台區展演熱情活力的節目。競賽期間搭配的活動也非常多元,6月16日口湖鄉公所在晨露時刻,舉辦漫步湖畔生態環池健行活動;17日舉辦紀錄「雲林日月潭」首屆龍舟賽的美麗片段的寫生比賽;18日端午節當天準備慶端午闖關活動,現場有豐富的獎品與紀念品、香包DIY製作、趣味立蛋、雲林在地優質農特產品展與美食體驗活動,系列活動多元有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