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棒/強投豪打俊足 太巴塱的全能戰士曾聖安

▲太巴塱國小好手曾聖安。(圖/黃建霖攝)
▲太巴塱國小好手曾聖安。(圖/黃建霖攝)

記者黃建霖/嘉義報導

國小棒球運動聯賽軟式組今(2)日進行預賽的最後一戰,來自花蓮的太巴塱此役對上台中北勢,在前4局打完雙方戰成2:2平手;不過太巴塱靠著當家強棒羅于修的2分打點二壘安打、取得超前,最終就以4:3擊敗對手,淘汰賽將遭遇到台東縣長濱國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北勢首局靠著對方二壘手的傳球失誤、一舉攻得2分,不過太巴塱下一個半局馬上用棒子討回來,在劉正鋒、何品室融、楊佑安的3支安打帶領下,將比分追成2:2。

之後雙方投手都壓制的很成功,兩隊也一直保持平手的僵局到5局下,太巴塱開路先鋒曾聖安敲出二壘安打,隨後劉正鋒獲得保送,接著羅于修大棒一揮、打回2分,替球隊取得超前。下一個半局,北勢雖然也打回1分,但是隨後強迫取分戰術失敗,也中斷了球隊的反估氣焰,最終太巴塱就以4:3驚險贏下勝利。

賽後太巴塱總教練陳明仁表示,因為他知道對方在6局上一定會很急著要拿分、也猜到可能會採取強迫取分的戰術,因此提醒球員們要提防,小朋友們執行的也很好。

由於球隊之前才剛參加硬式的比賽回來,因此陳明仁認為這一場選手們都還是在用硬式的方式在打比賽,所以打擊上發揮不佳。不過他也稱讚北勢先發鄭凱文確實投得很好,第5局後者可能是有點累了,所以才讓他們抓到機會。

第5局帶起球隊攻勢的曾聖安,過去就是花蓮代表隊的常客,他也認為這半年下來,自己透過比賽成長不少,經驗上也更為豐富,處理球也比較穩定。

而陳明仁則是認為,曾聖安在投球上的進步很多,除了球質和球速的成長外,心態上也變得更為成熟。今天在6局上他上來守成,一開始其實並不順利,讓對方前兩位打者都上壘。而在過去這時候,他通常會開始怪別人,但現在他會懂得安慰自己,「過去就過去了,要專注在當下。」

另外在打擊方面,曾聖安擁有一棒將球掃出大牆的長打能力,不過因為他極佳的腳程,所以教練將它擺在第一棒,也練就了他一身強投、豪打、俊足的能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