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19世紀民間恐怖習俗「死者擺拍」 大銀幕重現

▲《鬼嫁娘》預告。(圖/暗光鳥,2018.06.02)
▲《鬼嫁娘》預告。(圖/暗光鳥,2018.06.02)

記者翁新涵╱台北報導

在19世紀中期的俄羅斯,民間流行一種恐怖習俗:替屍體攝影,拍攝真正的「遺照」。據說,攝影時在銀版上留下的,不只是亡者最後的模樣,他們的靈魂也會附於其中。此外,還有另一個詭譎的風俗習慣,讓人們深信不疑:只要準備附有亡者靈魂的銀版和遺物,再進行活人獻祭,就能使讓亡者重生!恐怖片《鬼嫁娘》(The Bride)便是改編自這樣的民間習俗「死者擺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鬼嫁娘》故事講述女大生娜絲緹雅,跟著未婚夫長途跋涉返回家鄉,抵達目的地後,卻發現這次拜訪可能是個可怕至極的錯誤。未婚夫的家人正在為她準備一場神祕的傳統斯拉夫婚禮,娜絲緹雅也開始目睹各種光怪陸離的驚悚異象……這場婚事背後究竟隱藏著什麼駭人目的?娜絲緹雅又能否撐過接下來的日子?

《鬼嫁娘》在國際上屢獲好評,不但提名布魯塞爾國際奇幻影展最佳歐洲電影,更獲得希臘恐怖電影節「驚嚇夜」最佳攝影的殊榮。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