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辜枉死!惡煞感情糾紛認錯人 陸戰隊員遭誤殺喪命

▲案經警方專案小組漏夜調查,並將涉及兩案的主要犯嫌一共 21 人拘捕到案。(圖/警方提供 , 2018.6.3)
▲案經警方專案小組漏夜調查,並將涉及兩案的主要犯嫌一共 21 人拘捕到案。(圖/警方提供 , 2018.6.3)

社會中心/屏東報導

本月 2 日凌晨,屏東潮州連續驚傳兩起重大命案。一起發生在凌晨 1 時左右,於延平路中油加油站附近,兩派人馬鬥毆釀成 1 死 2 傷;以及 2 個小時之後,何姓海軍陸戰隊士兵當街遭人槍擊身亡。警方原以為兩起案件分別獨立,不料經過漏夜追查後發現,竟為連續相關的案件。兩起案件的起因為主嫌鄞姓男子和王姓男子 2 人,為了嗆輸贏而互相糾眾逞凶所導致的結果,遭到槍殺的何姓士兵竟然是被誤認而枉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海軍陸戰隊一名何姓上兵 2 日清晨返營收假途中,疑與民眾發生行車糾紛遭槍擊身亡。屏東潮州警分局下午循線逮捕包含林姓嫌犯(中)等 2 人,持續調查釐清犯案原因。中央社記者郭芷瑄攝 107 年 6 月 2 日

海軍陸戰隊一名何姓上兵 2 日清晨返營收假途中遭槍擊,送醫不治。屏東潮州警分局下午循線逮捕包含蔡姓嫌犯(中)等 2 人,將釐清犯案原因。中央社記者郭芷瑄攝 107年 6 月 2 日

根據警方調查,全案的起因為鄞姓男子不滿李姓女友欲分手,先將李女毆傷還強拍裸照,李女的許姓女友人得知後,於本月 1 日晚間上鄞男的臉書留言指責,反遭到鄞男以「破麻」等不堪字眼痛罵回應,引來了許女的男友王姓男子不滿。接著鄞男和王男便在臉書上留言互嗆輸贏,雙方決定找來人馬,相約 2 日凌晨 1 時於潮州鎮延平路的中油加油站談判。

雙方找來人馬相約 2 日凌晨 1 時於潮州鎮延平路的中油加油站談判,最後釀成 1 死 2 傷。(圖/警方提供 , 2018.6.3)

警方表示,王姓男子邀來黃姓、陳姓、鄭姓、林姓等 5 人駕駛白色賓士車到場,立刻遭到分別駕駛 3 部汽車及 6 部機車的鄞姓男子等多人持棍棒圍毆,造成陳男、鄭男 2 人受到輕傷,黃男的頭部則遭到重擊,送醫後宣告不治。

準備收假返營的何姓海軍陸戰隊員,慘遭誤認並被砸車後遭到槍殺身亡。(圖/警方提供 , 2018.6.3)

準備收假返營的何姓海軍陸戰隊員,慘遭誤認並被砸車後遭到槍殺身亡。(圖/警方提供 , 2018.6.3)

事後王男不滿遭到鄞男埋伏,竟又再邀對方於同日凌晨 3 時在附近地點二度談判,王男則找來包括林男等更多人,分別駕駛多輛汽車提前到現場等待。此時準備收假返營的何姓海軍陸戰隊員,駕駛一輛與鄞男所駕駛車款十分雷同的藍色汽車出現在現場,王男等人誤以為鄞男到場,竟然直接上前攔車,不由分說的開槍射擊,導致何男肺臟中彈,送醫後仍不幸身亡。

警方起出嫌犯犯案用的球棒與西瓜刀等凶器。(圖/警方提供 , 2018.6.3)

案經警方專案小組漏夜調查,並將涉及兩案的主要犯嫌一共 21 人拘捕到案;其中犯案後人在高雄的王男和林男自知法網難逃,前往南部犯罪打擊中心投案並供出案情始末。至於遭到指控帶頭開槍射殺何員的洪姓嫌犯則尚未到案,警方全力追緝當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