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音寧爭議不斷 柯文哲:民進黨會一直流血

▲台北市長柯文哲 3 日出席「台北市各級學校106學年度畢業生市長獎頒獎典禮」。(圖/北市府提供 , 2018.6.3)
▲台北市長柯文哲 3 日出席「台北市各級學校106學年度畢業生市長獎頒獎典禮」。(圖/北市府提供 , 2018.6.3)

記者邱明玉 / 台北報導

台北農產運銷公司總經理吳音寧爭議不斷,傳出台北市長柯文哲曾在內部會議對幕僚說,如果外界一直打吳音寧,他就可以搶到泛藍的選票, 對此,柯文哲 3 日受訪時表示,自己只是在內部會議講,吳音寧的問題不解決,民進黨會一直流血,這實在很困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柯文哲說,因為北農 23 席董事裡面,台北市的董事席次僅占 5 席,目前北農人事是農委會在主導,北市府派的董事長等於是被晾在那裡而已。

柯文哲坦言,如果跟農會系統合作,會怕別人給他們加罪名,是跟國民黨舊勢力合作、跟黑道合作,所以北市府也很無奈,只能說市場處該監督就監督、該管理就管理,北市府也派顧問進去協助處理一些事情,不過他後來查一查,外界最近攻擊的,都是以前的事情,也不是最近一、兩個月的事情,有市場處加強監督,和顧問進去看著,應該情況會好一些。

媒體問到,是否覺得吳音寧是個問題?柯文哲說,吳音寧不是道德品行有問題,坦白講,農產公司是高度複雜,而且牽涉到全國,這個位置不好坐,等於各方勢力在角逐,對於沒有經驗的人,這個位置很容易就變成誤闖叢林的小白兔。

對於北市府在董事會上沒有主導權,是否感到不滿?柯文哲表示,沒辦法,政治是講究實力原則,台灣是法治國家,董事會股權有幾個?董事可以派幾個?當然是可合縱連橫,但問題是北市府也沒辦法跟農會系統合作,一合作就會被批跟黑道、國民黨舊勢力合作,以前就發生過一次,這等於是投鼠忌器,也不能多做什麼。

至於吳音寧是否是他和國民黨的政治提款機?柯文哲指出,有些事常常看起來怪怪的,但也沒辦法有效解決,所以外面很多事北市府也沒辦法主導控制,只好做好自己能控制的事。

國民黨稱吳音寧若賴著不走,該黨的票可以更多,柯文哲說,這也不是他要解決的,農委會自己要去思考如何解決,他坦言選舉多少會有影響,但「人活在世界上,不是每件事都能夠解決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