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勇騎首戰難堪吞敗 詹皇:「生涯最痛苦一役」

▲LeBron James被Draymond Green嚴密防守。(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LeBron James被Draymond Green嚴密防守。(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劉祐廷/綜合報導

儘管「詹皇」詹姆斯(LeBron James)歷經多次冠軍戰輸球,包括過去4年對金州勇士吞下12場敗仗,但他今(3)日結束練習面對媒體訪問,坦承前天的第一戰是他此生最痛苦一役。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詹姆斯昨日表示:「過去24小時不只對我和George Hill來說非常難熬,還有整個球隊也是,因為為了勝利,我們把自己調整到最好。 」會這麼說,是因為George Hill第一戰剩下4.7秒時罰球不進,導致輸掉了比賽,Hill在看過一次又一次的重播畫面之後徹夜難眠。

同樣的,詹姆斯賽後也面臨失眠問題,因為第4節最後時刻在他腦中揮之不去,但他嘗試在今天的練習中,為隊友建立榜樣,他說:「對我來說今天是嶄新的一天,對於我們能變得更好以及明天的比賽而感到興奮。你只有一天可以沮喪,如果需要兩天也OK,但今天,我們必須為了成就更好、更偉大而感到興奮。」

詹姆斯在第一戰被勇士隊Draymond Green戳眼,經過休息後也逐漸好轉,儘管下半場的視線受到影響,但他仍繳出個人季後賽新高的51分。他說:「雖然看起來不是太好,但醫生告訴我眼睛好多了,現在是復元的階段,我也使用了醫生開的眼藥水和消炎藥,希望能盡快康復。但畢竟是眼睛,我意思是,只能讓它自己盡快康復,沒辦法做其他的事,我總不能幫他冰敷或做什麼的。」

騎士隊昨天歷經煎熬的一天,由於沒有安排正式的團體練習,有些球員透過看電影讓自己好過一些, Kyle Korver就試著避開體育頻道,改看喜劇;被視為「頭號戰犯」的JR Smith則觀賞老虎伍茲的比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