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紅制縣傳說「台灣版」來了!網友臉書瘋曬「藍蕃薯」

▲日前日本爆紅的 App「制縣傳說」出現了「台灣版」,引發許多網友瘋狂曬「藍蕃薯」。(圖/翻攝自 travel.tonypai.com , 2018.6.3)
▲日前日本爆紅的 App「制縣傳說」出現了「台灣版」,引發許多網友瘋狂曬「藍蕃薯」。(圖/翻攝自 travel.tonypai.com , 2018.6.3)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日前日本爆紅的 App「制縣傳說」,讓許多哈日族網友紛紛在臉書上曬出自己的日本旅遊地圖。如今遊戲出現了「台灣版」,同樣可以讓人點選曾經在台灣各縣市的居住、旅遊動態經歷,引發許多網友瘋狂曬「藍蕃薯」,更有「一片空白」的網友感嘆:「真該出門走走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日前日本爆紅的 App「制縣傳說」出現了「台灣版」,引發許多網友瘋狂曬「藍蕃薯」。(圖/翻攝自 travel.tonypai.com , 2018.6.3)

2016 年在日本上市的 App「制縣傳說」(制県伝説~都道府県制覇マップ),將日本各地依照都道府縣區分為一共 47 個區塊,玩家可以在各個區塊內標示居住過、住宿過、遊玩過、休息,或者換車過、路過,甚至是完全沒去過等 6 種顯示狀態,其中再對應 0 至 5 個不同等級,最終便可計算出玩家的制縣等級。日前許多台灣的網友也紛紛瘋玩,在臉書曬出屬於自己的「日本旅遊制霸地圖」。

遊戲中把台灣本島區分為 20 個區域,玩家可在不同的區域中,標示自己是否曾經在當地久居、居住、短居,或只是前往旅遊,甚至可能完全沒去過等 5 種選項。(圖/翻攝自 travel.tonypai.com , 2018.6.3)

而如今網路上也出現了「台灣版」的制縣傳說,遊戲中把台灣本島區分為 17 個區塊,再加上金門、馬祖,以及澎湖等外島,一共 20 個區域;玩家可在不同的區域中,標示自己是否曾經在當地久居(超過 3 年)、居住(1 年以上)、短居(1 個月以上),或只是前往旅遊,甚至可能完全沒去過的「以上皆非」等 5 種選項。

許多網友紛紛在臉書上曬出「藍蕃薯」地圖,留言表示:「身為台灣人,制霸台灣是理所當然的」、「玩了以後才知道,原來自己在全台各地那麼多地方居住過」;也有地圖顯示幾乎「一片空白」的網友感嘆:「感覺是該出門走走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