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嗇宮神農文化祭路跑 慢飛天使一步一腳印完賽

▲新北市三重區先嗇宮神農文化祭路跑活動,慢飛天使編號3283的婷婷在父母的陪伴下,一步一腳印走完3公里路跑、順利完賽。(圖/新北市社會局提供)
▲新北市三重區先嗇宮神農文化祭路跑活動,慢飛天使編號3283的婷婷在父母的陪伴下,一步一腳印走完3公里路跑、順利完賽。(圖/新北市社會局提供)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重區先嗇宮神農文化祭路跑活動今(3)日開跑,人群中有幾位爸媽揮汗推著推車或特製輪椅,牽著身心障礙慢飛天使們,一步一步往前邁進,沿途不斷有熱情民眾幫他們加油、鼓掌,順利完成3公里的路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頂著大太陽,婷婷牽著爸媽的手,小小的身影穿梭在人群中,穿著踝足支架,邁著不太穩健但堅定的步伐,小臉頰被曬得紅通通,但仍洋溢著滿足的笑容。婷婷因早產,剛出生時只有巴掌大,全身插滿管子,腦部發育受到影響而有發展遲緩情形,2歲半時到新北市立八里愛心教養院附設三重日間托育中心就讀,當時只會簡單的口語及動作,經日托中心近3年的學習,各方面發展都有所進步,今年9月即將到一般幼兒園就讀。

婷婷爸媽的個性樂觀、開朗,提供充滿愛的環境讓孩子安心成長,閒暇時會藉由帶婷婷散步中鼓勵她和鄰居打招呼,經常安排家庭出遊、參與日托中心和社區舉辦的活動等,從不畏懼他人眼光,讓其他特殊兒家長也感染了正向樂觀的想法。婷婷一直很期待要參加這次的路跑,每天都提醒爸媽別忘了活動的時間,爸媽也給予肯定鼓勵,還帶婷婷先去練跑。

八里愛心教養院附設三重日間托育中心收托2至6歲身心障礙和發展遲緩的兒童,中心的教保老師去年首次受到先嗇宮董事長李乾龍的邀請,參與神農文化季路跑活動,覺得很有意義,因此今年進一步邀請慢飛天使家庭親子共同參加,提供親子健康的休閒運動,也促進社區融合的互動機會。

八里愛心教養院院長謝鑫敏表示,這次邀請慢飛天使家庭們共同參加神農文化季路跑活動,讓慢飛天使家庭走出家門,也走出心牆和走出自信,促進親子間感情與身心健康,期待社會大眾一同給予慢飛天使們關懷與支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