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乳頭」韓女上街抗議臉書歧視女性 要求兩性平等

▲韓女「解放乳頭」上街抗議臉書歧視女性,高喊「我的乳頭不色情」,要求兩性平等。(圖/翻攝自불꽃페미액션臉書)
▲韓女「解放乳頭」上街抗議臉書歧視女性,高喊「我的乳頭不色情」,要求兩性平等。(圖/翻攝自불꽃페미액션臉書)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女性胸部裸露常與色情脫離不了關聯,一般而言,露出乳頭都會被認為是妨害風化。南韓女權團體 FireFemiAction 在臉書粉專「불꽃페미액션」中貼出一張赤裸上身的照片,被臉書以「色情貼文」為由下架,引發 FireFemiAction 不滿,認為臉書歧視女性,因此號召支持者脫去上衣「解放乳頭」上街抗議,高喊「我的乳頭不色情」,要求臉書尊重性別平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綜合韓媒報導,南韓女權團體 FireFemiAction 日前在臉書上傳了一張在首爾「月經節」中拍攝的照片,大約 10 名女性將上衣撩起,有的甚至未穿內衣,大方露出胸部。怎料上傳不到 5 分鐘,臉書系統就以「內容裸露」為由刪除貼文,並將該粉專停權 1 個月。 FireFemiAction 得知後相當不滿,質疑「為何男性可以自由展現身材,女性露出上身就被視為色情?」她們認為,女性的胸部美麗、性感,卻被迫穿胸罩來隱藏,社會應尊重女性主權,重視兩性平等。

為表達訴求, FireFemiAction 成員於昨( 2 )日下午走上街頭抗議,並在 Facebook 南韓分公司前高舉標語斥責,「男性裸露上身被自然接受,女性露出乳房就意味色情? 」參與抗議活動的成員也在現場進行「解放乳頭」運動,當眾脫衣露胸,警方則隨即拿出事先準備好的棉被遮掩,並拉起封鎖線。

對此, Facebook 南韓分公司在今日對該張半裸照做出回應,並坦承誤刪照片,向 FireFemiAction 道歉。FireFemiAction 則隨即在粉專發文「戰鬥我們贏了,對抗 Facebook 勝利!」

▲臉書承認「誤刪照片」並向 FireFemiAction 道歉。(圖/翻攝自불꽃페미액션臉書)

▲ FireFemiAction 成員為戰勝 Facebook 感到興奮。(圖/翻攝自불꽃페미액션臉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