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市議員改善公園設施 市府:解決迫切需求

▲台中市議員陳淑華邀集市府相關單位會勘公園。(圖/議員陳淑華提供 , 2018.6.3)
▲台中市議員陳淑華邀集市府相關單位會勘公園。(圖/議員陳淑華提供 , 2018.6.3)

記者柳榮俊/台中報導

台中市議員陳淑華邀集建設局長黃玉霖及西屯區李鳳珍、馮長山、廖年新、趙淑妙、何淑玲等五位里長會勘西屯區協和公園、上石公園、大弘公園以及三信公園,打造完善四座公園的休憩設施,朝友善共融的公園目標邁進,同時加強妝點台中市,讓台中市更美麗更舒適宜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淑華表示,各公園有不同的特色,協和公園較新且面積廣大,需補齊不足以符合市民需求,應設置簡易型廁所,可以體貼長輩、行動不便人士及幼童,不需要跑到較遠的廟宇如廁。而建設局長黃玉霖也當場承諾施作,解決民眾的迫切需求。

上石公園有上石福德祠是當地居民的信仰中心外,也提供了熱鬧繁華的逢甲夜市旁一處安靜的休閒空間。陳淑華指出,上石公園闢園已久,園內樹木樹齡夠老,是遮陰避暑的好去處,也是上石、上德、上安三里的重要鄰里公園。陳淑華要求建設局應加強公園內植栽花木以及草地的養護,以及地方也要求恢復部份的體健設施,提供市民簡易的舒展與運動。

陳淑華在會勘大弘公園時說,公園內仍是罐頭遊具,且無障礙通道仍然不足,多處花台破損有安全問題,園內長椅數量不足,許多長輩必須自帶座椅,相當不便,另外公園照明不足,夜間有安全疑慮。陳淑華要求應納入老舊公園改善計畫整體來做,黃玉霖向里長及民眾承諾改善。

陳淑華認為,友善共融式遊具是趨勢,提供給所有民眾都能使用設施,未來應逐步汰換無法滿足的罐頭式遊具。黃玉霖回應,一些樹木樹齡較老的公園,照明會比較不足,建設局會改善照明設備,同時將在適合的公園內打造城市光廊,讓公園更美,民眾更喜歡及更多的利用。

此外,陳淑華也提到,公園應該朝友善、共融,像三信公園面積廣大、大樹參天,有三信游泳池等,是大型綜合性公園,希望增設共融式遊具,改善人行道不平的狀況,並應就各公園特色去規劃改善更親民。讓公園除了是城市綠肺外,跟市民生活鏈結,成為市民生活的日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