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富男藝流思想創作展開幕 嘉賓雲集

▲藝流企業家林富男。(圖/記者許高祥攝 , 2018.06.03)
▲藝流企業家林富男。(圖/記者許高祥攝 , 2018.06.03)

記者許高祥/高雄報導

台灣藝術研究院院長林富男首創的思想系列「藝流思想」創作展,於今(3)日舉辦在台灣藝術公司盛大舉行開幕茶會,此次創作展集結了53幅以思想與觀念為軸心的藝術作品,揭開刺繡不為人知的反面真實之美,300多名嘉賓蒞臨現場共襄盛舉,立委管碧玲也到場為林富男加油打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藝流思想」創作展,三百多名嘉賓蒞臨現場共襄盛舉。(圖/記者許高祥攝 , 2018.06.03)

▲創作展集結了53幅以思想與觀念為軸心的藝術作品。(圖/記者許高祥攝 , 2018.06.03)

林富男現任行政院政務顧問、台灣藝術研究院院長、南台灣觀光產業聯盟總召集人、高雄師範大學藝術學院講座教授及高雄漢王洲際飯店集團總裁、台灣藝術股份有限公司(8479)董事長等職務,黨政商學涉獵甚廣。

有「藝流企業家」稱號的林富男,過去曾受邀於彰化生活美學館、台南文化中心,展出「異流油畫」和「氣韻生動」個展,以材料科學創造出獨有的油彩,奠定個人的藝術標誌,而此次展覽也是受高雄師範大學藝術學院藝術中心的邀請展。

林富男說,很榮幸受高師大藝術學院之邀,展出全新作品,此一系列是他從2013年起即不斷的反思,如何創造不為人知的真實之美,「這好比父母為子女所付出的辛勞、莘莘學子含辛茹苦的求學過程,都是我們沒看見的,這些過程漫長而且時常被人忽略,但恰巧是最真實與善良的一面。」

▲藝流企業家林富男。(圖/記者許高祥攝 , 2018.06.03)

高師大藝術學院院長姚村雄表示,林富男不僅是傑出的企業家、政府政策發展顧問,更是台灣藝術文化產業的重要推手,同時也是擁有豐富創作能量的藝術家,林院長在藝術推廣與實踐上投入的豐沛熱情,值得作為年輕藝術學子們的學習典範,相信「藝流思想」必能為學院與藝文愛好者帶來嶄新的創作思維,啟發人們對真善美的不同感受。

▲立委管碧玲到場為林富男加油打氣。(圖/記者許高祥攝 , 2018.06.03)

▲高師大藝術學院院長姚村雄。(圖/記者許高祥攝 , 2018.06.03)

從「異流油畫」到「藝流思想」,林富男首創以西方觀念性手法開闢新的創作途徑,轉化東方傳統刺繡。作品取用自創作者私人收藏的古老刺繡現成物,經由再次處理的手法,重現刺繡之反面,藉此釋明華美的背後,隱含了塵封的光輝與辛酸,同時從刺繡溫柔的針法中,緬懷家庭記憶和逝去的親情。林富男認為,現代藝術與當代藝術之不同,是在於作者對創作思想的改變而已,並非用其技巧與材料的不同。

開幕茶會現場不僅展出林富男精心創作的53幅刺繡作品,還有台灣藝術研究院院務顧問洪勝雄典藏的古董刺繡4幅,以及由台湘名家手繪的「守正」金酒瓷瓶,內裝58度金門高粱酒二公升;此外,主辦單位也特別準備台灣高山頂峰茶、智利進口的松鼠紅酒,及高雄知名阿綿麻糬現場製作手工麻糬,讓數百位嘉賓在輕鬆的氣氛下,賞畫喝酒及品茗,度過一個愉快的周未。

▲主辦單位也特別準備智利進口的松鼠紅酒讓民眾品嚐。(圖/記者許高祥攝 , 2018.06.03)

▲高山藏韻莊主泰雅族高煜堂也在展場擺設茶席。(圖/記者許高祥攝 , 2018.06.03)

【 NOWnews 今日新聞 】提醒您 酒後不開車,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