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棒/棒子豎著也點成功 長濱靠強迫取分獲勝

▲長濱靠著強迫取分贏得勝利。(圖/取自中華民國學生棒球運動聯盟臉書)
▲長濱靠著強迫取分贏得勝利。(圖/取自中華民國學生棒球運動聯盟臉書)

記者黃建霖/嘉義報導

國小棒球運動聯賽軟式組今(3)日進行淘汰賽,兩支東部的球隊長濱及太巴塱在早場的比賽進行交手,雙方一直鏖戰到第8局突破僵局制,長濱才靠著強迫取分、以5:4驚險獲勝。而長濱總教練余建忠也笑說,點回致勝分的林成恩平時都點不好,但好在最重要的時刻有成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太巴塱此役靠著陣中頭號強打曾聖安在2局上的安打,取得1:0的領先;但長濱在6局下靠著對方兩個保送及一個失誤,順利跑回追平分,兩隊也因此進入了延長賽,必須靠著突破僵局制來分勝負。

被對手逼平的太巴塱,在第7局靠著何品室融及楊佑安的安打、打回3分;不過在下一個半局,曾聖安卻沒撐過龐大的壓力,沒辦法幫球隊守住優勢,長濱靠著許志一和朱盟的安打將分數追平。

8局上,長濱第3任投手林浩震讓對手無功而返,下一個半局首位打者林成恩被下達強迫取分的戰術,他面對一個高球,幾乎將棒子豎成直的,不過最終神奇的點到絕佳位置,太巴塱選手來不及處理,只能錯愕的看著對手衝進場慶祝勝利。

余建忠賽後受訪時表示,過去林成恩在練習時、就常常點到壞球,所以才會把棒子拿的那麼高,沒想到這一次幸運的得到好結果。

不過雖然贏球,但他也表示球隊今天打擊發揮的不理想,2到6局都有機會但沒把握,所幸守備表現優異、全場沒有發生失誤,才能等到逆轉的機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