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黃秋生像去求婚 他急得咖啡店轉圈圈

▲黃秋生(如圖)氣場太強,讓導演葉念琛也怕怕。(圖/衛視電影台,2018.06.03)
▲黃秋生(如圖)氣場太強,讓導演葉念琛也怕怕。(圖/衛視電影台,2018.06.03)

記者翁新涵╱香港報導

由FOX傳媒集團出品的迷你影集《心冤》,製作媲美電影級數,導演葉念琛更邀到影后惠英紅、以及影帝黃秋生、謝君豪主演,演員實力堅強。葉念琛更在香港接受台灣媒體訪問,提到邀請三名主演的經過,笑聲連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心冤》圍繞好幾個香港真實恐怖奇案拍攝,其中也有不少血腥鏡頭,是導演葉念琛首度挑戰的類型題材,他提到當初邀請三位影帝后時,連劇本都還沒寫出來,只是把他們約出來見面喝咖啡之後,光是聽到他腦袋裡的想法,三人便一口答應直言故事太精采,無法拒絕演出。

由於整個故事是從一個女警出發,因此導演在動手寫劇本時,第一個念頭就是要找惠英紅演出,認為非她不可,因此先是打電話邀她出來吃飯,但惠英紅一聽就知道葉念琛有求於她,因為二人已經很久沒一起吃飯啦,儘管帶著疑問和葉念琛碰面,結果一聽導演說了故事大概就阿莎力一口答應演出。

而且葉念琛相當自傲,惠英紅只要跟他合作就一定「旺」,當初二人在拍攝《心冤》期間,惠英紅入圍香港金像獎,導演就對她說:「紅姊妳一定拿影后,我會買好蛋糕等妳拿獎,結果她就真的拿到了!連在《心冤》裡頭也有演出的吳肇軒,都拿到最佳新演員,後來我帶著《心冤》到台灣做配音後製,當時再一個禮拜就是金馬獎頒獎典禮,我也對紅姊說『影后一定是妳的!我準備好派對等妳!』果然又是她拿獎!」讓導演開心表示「我是最『旺』紅姊的人了。」

▲惠英紅(中)在劇中抽絲剝繭辦案。(圖/衛視電影台,2018.06.03)

不過整個邀訪過程,葉念琛最擔心的就是黃秋生,因為二人以前從未合作過,而且聽說黃這個人「氣場」很大,他很擔心自己只講一個故事大概,黃秋生聽過之後會不滿意掉頭走人,尤其劇集中黃秋生的角色比較像是一個影子,第一集出現沒多久就不見了,後來才回來,好像在又好像不在,因此約到人在咖啡廳碰面之後,葉念琛整個人就是呈現一個七上八下的情況。

他形容:「我在跟他碰面之前,在咖啡廳四周繞了好大一圈才敢進去,那種感覺好像是要去跟一個女生求婚或示愛那樣緊張,當一看到黃秋生,只見他戴了一個墨鏡,氣場超大,當下他沒多說什麼,很專心聽完我的故事大綱之後,沒有說一句話,我有點害怕,還想說要不要直接買單算了,沒想到他居然說『我覺得滿有趣可以演』,當時我心裡還想是不是真的,他居然答應演出了,於是我又問了最後一個問題『你為什麼會答應演出?』結果他告訴我『我聽完這個故事之後,覺得沒有一個地方是我不喜歡的』。」霎那間讓導演開心極啦。

▲葉念琛導演(如圖)邀到實力堅強的惠英紅、黃秋生、謝君豪主演《心冤》。(圖/衛視電影台,2018.06.03)

至於謝君豪更是相當義氣,導演打電話邀他時,他正跟家族在日本旅行,在大陸拍戲也忙得要死,但旅遊完一回香港他就馬上跟葉念琛碰面,而且一聽完導演講完也是馬上答應,讓葉念琛覺得相當幸運,能夠請到這三位演技強大的演員,而且看他們演出就是一種享受,也讓導演對《心冤》的成績信心十足。該劇目前暫定於7月下旬在衛視電影台播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