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棒/忠義投捕神配球 完封文昌打進16強

▲忠義國小王牌投捕搭檔邱聖凱\\(左\\)、林彥均\\(右\\)。(圖/黃建霖攝)
▲忠義國小王牌投捕搭檔邱聖凱\\(左\\)、林彥均\\(右\\)。(圖/黃建霖攝)

記者黃建霖/嘉義報導

「投手是我們最穩定的優勢!」在以2:0完封雲林縣文昌國小後,新北市忠義國小總教練黃明輝驕傲的如此表示,這一場比賽球隊靠著林彥均和邱聖凱這一對先發投捕搭檔,以及後援上場的楊漢哲,成功封鎖住對手的火力,賽後他們也透露了彼此在配球上的策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天就是先搶好球數,如果兩好球了,那我們就會配一顆慢的,通常對手會打不好。」擔任捕手的邱聖凱表示由於林彥均的球速不算快,因此需要藉由速差來破壞對手節奏;而兩好球後打者通常急於出棒,一顆突然慢下來的球,則可以引誘他們揮空。

講起配球來有條有理,林彥均和邱聖凱今年6年級,但早在去年他們就跟隨學長的腳步闖進過4強,因此在這個比賽的經驗上,比其他選手更為豐富。而黃教練也放心的讓他們自己去討論和配合,不從中加以干涉,希望球員能在這個過程中成長。

其實這一支忠義的身材不算出眾,但守備穩定度相當足夠,加上陣中幾名主力相對成熟,處理球時不會慌,所以他們在落後時往往可以頂住壓力、逆轉取勝。

「我們沒有明星,全部選手都是王牌。」黃明輝說,自己對每個球員都給予相同的信任,希望能建立起他們的信心。去年打進到4強,今年希望球隊以8強為目標,但不會給選手們壓力,只要他們盡力去發揮就好。

這幾年成績越來越好,加上今年4、5年級的選手素質不錯,忠義未來有想挑戰硬式的想法,黃明輝表示今年夏天應該就會讓選手來打一些市內的硬式比賽,增加他們的經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