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課打獵醃豬肉 學習好好玩20項計畫吸睛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陳清芳、蕭惠敏台北3日電)台中市和平區的博屋瑪國小,上課內容將泰雅族原住民文化與學科結合,課程包含醃漬豬肉、打獵等,校方甚至邀請家長來學校一同上課,讓文化教育推廣至家庭及社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教育部國教署今天舉辦「愛上學,愛上學習的秘密」成果展,邀請20項計畫子團隊、學校分享執行成效。本次活動主軸為多元文化結合日常生活,讓孩子體現樂學精神。

其中,博屋瑪國小擁有獨特的泰雅族文化,校長比令亞布表示,屬於博屋瑪國小學習的秘密在於「好玩」,將教學與自我文化結合,大大提升學生學習意願。

至於數學是許多孩子的弱點,為了提升孩子的學習興趣,數學好好玩團隊老師范慧蘭利用遊戲競賽進行互動式教學,將原本死板的課程內容變有趣。她表示,使用互動式教學後,學生學習意願更加強烈,而班上的數學成績也多次蟬聯全年級第一。

「鹿樂教學計畫」由退休老師們組成志工至偏鄉授課,彰化縣溪州鄉潮洋國小校長陳志盛說,偏鄉小校的教學資源相對缺乏,鹿樂計畫志工讓偏鄉的距離不再遙遠,當課程缺少了進度壓力,學生也能輕鬆學習。

今天上午是靜態講座,下午活動現場由照門國小、峨眉國中和啟明國小學生帶來英語戲劇拚台表演,展現學生活力與英語學習成效;場內另有創意數學桌遊、趣味科學、生涯技藝活動等闖關活動。

「愛上學,愛上學習的秘密」搭起教育分享平台,希望教學前線的教育者能吸取來更多實務經驗,激發教學活力與學生學習潛能,共同為教學注入更多新能量。(編輯:陳清芳)107060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