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冰冰GG了! 被爆涉「逃稅」官方徹查中

▲范冰冰工作室目前被大陸國家稅務總局查稅中。(圖/翻攝范冰冰工作室,2018.06.03)
▲范冰冰工作室目前被大陸國家稅務總局查稅中。(圖/翻攝范冰冰工作室,2018.06.03)

娛樂中心╱台北報導

央視前主播崔永元,上個月揭爆大陸女星范冰冰簽「陰陽合同」的黑幕,並指其涉嫌逃稅,事件猶如投下「重磅炸彈」,轟動整個娛樂圈,如今更驚動大陸國家稅務總局,已責成范冰冰工作室所在的江蘇無錫地稅務機關,依法展開調查核實,如發現違反稅收法律法規的行為,將嚴格依法處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5月28日,崔永元指名道姓指責范冰冰說:「妳不用表演,妳是真的爛!」翌日,崔永元更揭爆范冰冰一個人演一齣戲,卻簽了2份合同,小合同片酬1000萬人民幣,大合同片酬5000萬人民幣,5000萬的片酬不曝光,實收6000萬,這類合同,大陸稱作「陰陽合同」,意思是一份對內,一份對外,目的就是為了逃稅。崔永元當時更指出:「那5000萬為什麼要偷偷摸摸拿?」

不過當天中午,范冰冰工作室也發表聲明,指崔永元的誹謗已經涉及侵犯范冰冰的合法權益,希望崔永元停止傳播,並且就此事委託知名律師事務所取證,將控告崔永元。不過事件卻持續發酵,如今更遭官方介入調查。

根據大陸媒體《法制日報》報導,由於范冰冰工作室設在江蘇無錫,無錫市濱湖區地稅局目前已經介入調查取證,相關情況有待稅務機關官方發布。

據悉,如果稅務機關調查「陰陽合同」客觀存在,且行為人涉嫌逃稅,將責令補繳並繳納滯納金,涉嫌犯罪者更應移送公安機關。有大陸律師指出,若被當局兩次以上處罰後,再被發現逃稅,最高可能監禁7年。2002年大陸女星劉曉慶,就被指逃稅1458.3萬人民幣,最終在秦城監獄度過422天失去自由的日子。

對此,范冰冰工作室今(3)日回應媒體稱:「依法納稅是每位演員應盡的法定義務,本工作室及演員范冰冰女士從未通過“陰陽合同”的方式進行簽約,並已於2018年5月29日通過工作室聲明予以明確否認。接下來,本工作室及范冰冰女士會全力配合相關部門依法核查,希望相關部門盡快公布權威調查結果,以解公眾質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