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職棒/陳俊秀5安還開轟 暴力猿屠獅穩居首位

▲陳俊秀。(圖/記者葉政勳攝)
▲陳俊秀。(圖/記者葉政勳攝)

記者劉祐廷/綜合報導

獅猿割喉戰今(3)日來到第三戰,重回戰績首位的Lamigo桃猿派出洋投史博威先發,統一獅則派出6連勝的施子謙迎戰,桃猿靠著史博威7局失1分的優質先發,加上陳俊秀單場5支5還開轟、打下4分打點的恐怖表現,終場桃猿以8:2擊敗獅隊,穩坐戰績龍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3局上統一靠著保送和接連安打,打回第1分。3局下桃猿緊咬在後,三壘有人時靠著陳俊秀安打,將比數追平。猿隊4局下再起攻勢,廖健富在一、三壘有人時敲出適時安打送回1分,陳俊秀再補上一支二壘安打,攻下第3分。6局下陳俊秀對上後援的瑞安,敲出個人第8轟,也將比數拉開至5:1。7局下,「菜鳥三冠王」廖健富再敲安,打回2分,奠定勝利基礎。

陳俊秀單場貢獻5支安打,打下4分打點,當選單場MVP,廖健富也演出單場5支3猛打賞、進帳3分打點,光兩人就包辦全隊大部分打點。

即使獅隊8下靠著蘇智傑陽春砲攻下第2分、9下對終結者陳禹勳,在無人出局下攻佔一、二壘,但陳禹勳及時回穩,順利拿下3人出局,讓獅隊無力反撲。

此役史博威主投7局,被敲8安失1分,送出3次保送和6K,雖然前6局都被敲安,卻都能化解危機,只讓獅隊攻下1分,也順利拿下個人本季第二勝。而獅隊先發施子謙4.2局投球被敲10安失3分,中斷開季以來的連勝紀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