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薪情比一比 北京國企平均年薪62萬新台幣

▲人民幣貶不停,外銀估若貿易戰升溫,不排除再下探。(圖/NOWnews 資料照)
▲人民幣貶不停,外銀估若貿易戰升溫,不排除再下探。(圖/NOWnews 資料照)

記者陳弘志/綜合報導

台灣瀰漫在「低薪、過勞」悶氣,成為蔡英文總統致力改善的重要施政項目之一;大陸公布 20 省市平均年工資 ,其中以北京市最高,國營企業平均年薪約新台幣 62 萬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陸國家統計局最近公布薪資數據,2017 年大陸城鎮非私營單位(國營企業)就業人員年平均工資為人民幣 7 萬 4318 元(折合新台幣 35 萬元),名義成長 10%,如果扣除物價因素,實際增長 8.2%。至於私營單位就業人員年平均工資為 4 萬 5761 元(折合新台幣 21.6 萬元),名義增長 6.8%,若扣除物價因素,實際增長 5%。

如果看都會地區薪資,其中以北京最高。北京非私營單位(國營企業)就業人員年平均工資為人民幣 13 萬 1700 元(約新台幣 62 萬元),私營單位就業人員年平均工資為 7 萬 738 元(約新台幣 33 萬元)。

截至 6 月 1 日,大陸已有 20 個省份公布薪資數據,但經濟較為發達的上海尚未發布,大陸最高工資地區仍有機會變動。目前大陸工資最高地區,前三名依序為:北京、浙江、廣東(本文兩岸貨幣換算都採 1 人民幣兌 4.713 元新台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