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工業富聯FII摩拳擦掌 6/8上交所掛牌上市

▲有陸媒報導,工業富聯董事長陳永正日前透露公司將在6月8日於上海證券交易所上市。(圖/NOWnews 資料照片)
▲有陸媒報導,工業富聯董事長陳永正日前透露公司將在6月8日於上海證券交易所上市。(圖/NOWnews 資料照片)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有陸媒報導,工業富聯董事長陳永正2日出席DeepTech深科技半導體産業大勢論壇時,在演講中透露工業富聯將在6月8日於上海證券交易所上市。陳永正指出,富士康集團在過去17年獲得將近60倍的成長,原因就是抓住並積累了關鍵核心技術,而工業富聯正是集團抓住下一個關鍵技術節點的重要成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工業富聯(FII)於今年2月1日申請A股上市,3月8日大陸證監會通過工業富聯股票IPO,相較一般陸企申請上市通常得要1年以上,甚至達3年的時間,工業富聯只花了36天就審查通過,當時陸媒紛紛以「光速」、「保送」等字眼來形容,也創下陸股有史以來上市速度最快紀錄。

5月11日大陸證監會核發工業富聯IPO批文、5月24日股票承銷,發行價格為每股人民幣13.77元,本益比為17.09倍,預計募資271.2億元人民幣(約新台幣1270億元),扣除發行費用後,估募資淨額為人民幣267.16億元。5月25日公布中籤率、5月28日公布中籤號碼與繳款。

工業富聯5月27日也披露IPO戰略配售結果,20家戰略投資者的認購資金已於規定時間內全部匯至指定銀行賬戶,本次發行最終戰略配售數量為5.908億股,約占發行總數量的30%。其中包含阿里巴巴、騰訊與百度,各獲配2178.6萬股,股票鎖定期3年。另外還有上海國投協力發展股權投資基金合夥企業、中央匯金,中國大陸國有企業結構調整基金、東方明珠等企業。

之前工業富聯公告指出,戰略配售選擇標準為具有良好市場聲譽和市場影響力,或大型國有企業或其下屬企業、國家級投資基金等,具較強資金實力或長期合作願景,且有意願長期持股。

而工業富聯招股意向書中也提到,主要客戶有Amazon、Apple、ARRIS、Cisco、Dell、HPE、華為(Huawei)、聯想(Lenovo)、NetApp、Nokia、nVidia等,前5大客戶營收占比約占整體營收約7成多。工業富聯去(2017)年合併營收達人民幣3545.43億元,年增30%,歸屬母公司業主淨利158.67億元,年增10.45%,全年每股基本純益0.95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